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 標籤:你給的作文 這些作文 這些年作文 給我的愛作文

  那一年,我高二。多麼美的年華,就像是未名湖畔的櫻花,開的轟轟烈烈。最愛的是安東尼的《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讀的懵懵懂懂,卻對那些哀傷的文字瀰漫出絲絲心痛的珍惜。

  (一)

  晚自習后,一個人提前回到宿舍。總感覺有人跟在後面,卻多次回頭也只看見燈下斑駁的桂影,不禁自嘲,都16歲了還疑神疑鬼的,況且這是在學校,又怎麼會有跟蹤狂呢!

  5分鐘后小A冒冒失失的撞進宿舍,一臉游神的花痴,夢一般喃喃道:“我看到他了…太帥了…實在是太帥了…”我莫名其妙的從作業中抬頭:“看見誰了?誰太帥了?”小A異常激動的湊過來:“莫凡!剛才在路上我居然看見莫凡了!”莫凡?莫凡是誰?我剛剛表達出內心的困惑,就遭來小A的一記暴栗和接連進來的B,C,D們大大的白眼:“你也太不食人間煙火了吧!莫凡!學生會主席!咱校的頭號校草!”,我還真不知道學生會主席是誰,不過,為了防止提出在她們看來更欠扁的問題,我摸了摸頭,知趣的塞上耳機,繼續投身於完成作業的偉大任務中。

  寫完作業,再預習完第二天的功課,看看錶,已經是12點多了,恩。是睡覺的時候了。摘下耳機,聽見小A床上傳來的模模糊糊的夢囈:“莫凡……”,這小丫頭,不知道在做什麼夢呢!我輕輕的笑了笑,熄掉燈。

  第二天出完操,放着好好的大路不走,嫌硬邦邦的水泥氣息過於陳腐,我和小A手拉手偏撿着未名湖上的石頭,一跳一跳的向教學區進發。猛地小A腳下一滑。算我手腳快,即使拉住了她,卻又對上她與昨晚一樣的花痴目光:“莫凡……”莫凡,怎麼又是這個名字!我回頭張望,看見的卻是一片片密麻的人頭——中國人口實在太多了——很不幸,沒戴眼鏡的我根本無法分辨到底誰長的最帥,只好重新轉過頭:“行了行了別看了,小心再掉水裡去,我可不拉你了。”一路上我都挺好奇,小A也算是長相清秀有氣質的女孩,眾多追求者中並不乏長相上乘的,她卻從未動心過。那麼,這個莫凡,究竟長的怎樣鬼斧神工??

  一般老師對長得比較漂亮的女生最不放心,“紅顏禍水”嘛!但是幾乎所有的老師對我都一百個放心。雖然身為班花兼級花也是校花的重量級候選人,我的心思卻似乎永遠只在學習上。在這所重點高中里,我做到了每次考試都在年級前十名。

  所以,一回到座位上,面對眼前如山的試卷,我在瞬間忘掉了一切雜事,也包括那個什麼“莫凡”,同時在頭腦中高效率的調出各種數理化公式——好好學習才是王道!

  (二)

  已經連續好幾天了,每晚都覺得有人跟在我後面。

  一次四人小組的聊天會上,我透出心中的驚悚“難道這麼好的學校里也有跟蹤狂嗎?”後座的男生一拍胸脯:“今晚我送你回宿舍!咱校的花不能被欺負!”

  林淺就是我後座的男生,因為有卓越的創新才能而被所有老師寵愛着。我們一直到時很好的朋友。

  林淺說到做到。每天從教室到女生宿舍的20分鐘路程被他承包了下來。也許是沒有注意,也許是本來就沒有這回事,總之一路上我們插科打諢,朗朗的笑聲中再沒有感覺到身後那個似有似無的身影。

  雖然我真的真的很低調,但因為長相,到哪裡都會是焦點。用小A的話說,每次我一出現,“就像眼前忽然出現一抹亮麗的色彩,還伴着海邊看日出時那種柔柔的光暈”。很快,學校里開始瘋狂流傳我和林淺的緋聞,學生貼吧里滿是我們並肩前行的背影。

  老師找我談話:“你一直都是我放心的好學生。”我直率的盯着老師:“是。但是老師您也相信這些流言嗎。”估計是我目光太誠實了點,老師猶豫了半天,終究還是沒有說出想說的話,頭疼的揮揮手放行。

  我一臉無所謂的走出辦公室,頭腦繼續運算着被切斷的ln,log運算,在門口看到一臉凝重的林淺。思維並沒有中斷,我面無表情的對他點點頭算是打過招呼,大步向前走。

  如果A>3,lnX2-A(X-1)+X2/4-1/4,等於1,哈,算出來了!下面一題。

  感覺到袖子被輕輕拽住,我詫異回頭。

  未名橋上,男生雙手扶在女生肩頭,低頭認真的凝視,堅定的說:“對不起。相信我會處理好這件事。”

  (三)

  我很佩服自己,心思這麼亂,其中大考依舊年級第五。

  考完后,終於有了暫時的放鬆,也有時間整理了頭腦。

  理清思緒后,我發現,不知在什麼時候,我喜歡上了林淺。

  從晚上回到宿舍后開始期待第二天的並肩同行;會在自習課上不自覺的回頭張望後座男生埋頭寫寫畫畫的樣子再心滿意足的轉頭重新面對作業;會在意他說的每一句話發的每一條短信。

  那天堅定的臉龐像是成了頭腦中的屏保,不停出現。

  由於的度過半學期。

  在這半學期中,關係依舊曖昧,流言也越穿越凶,老師的話越來越直接。

  可我不在乎。

  期末考前的一星期,我鼓足了勇氣,編了一條短信發給他,理所當然的,是表白。很久很久以後,他才回復“給我時間考慮一下行嗎?”

  第二天晚上,他把日記遞給我,一臉對不起的神色。翻開,熟悉的藍色鋼筆字跡,是婉轉的拒絕。沒有理由。

  這個不久之前還拍着胸脯說不要讓我收到欺負的男生這次卻徹底的傷到了我。

  竭盡全力控制住情感衝出教學區,坐在未名湖畔,想着這半年來我們一起流下的歡笑,淚水止不住的流。為什麼,為什麼林淺你會拒絕如此優秀的我!

  天上的星星隨着淚水一顆一顆落進湖中,濺起的漣漪將燈光的倒影一片一片緩緩割開。盛夏的風一吹,臉上儘是閑閑的疼痛。

  “一起看電影時買來的薯片,放在保鮮袋裡乾燥保存,兩天過期;一起逛街時買來的清香梔子,花開一季。那麼,一起製造的回憶,只剩我一個人保管,多久,會過期呢。”

  不知做了多久。一直都覺得身後有人,卻因為心死了,即使再大的恐懼也變的麻木,而懶得回頭看一眼。

  輕輕的腳步聲,修長的身影擋住把眼睛刺的生疼的光線。一張紙巾遞過,清瘦有力的手指。我並沒有結果紙巾也沒有興趣抬頭仰視來者為何人,依然沉浸在自己的悲傷中。那隻手猶豫了下,輕輕抬起我的下巴,溫柔的拭去淚痕。我被迫看向眼前的陌生人,深邃的眼睛配上燈光打下來的顏色,是一幅不錯的景緻。只可惜現在的我沒有心情欣賞。

  從短暫的驚訝中回過神來,悲傷重又襲來,新一輪眼淚決堤。我已經顧不上什麼形象了。突然手腕一緊,身體被一股強力拽起,跌倒這個不認識的人懷中。沒有力氣也沒有思考能力的我任憑他擁着我,借給我肩膀讓我哭泣。

  (四)

  行屍走肉的過完高二,期末大考差強人意的年級第十,好像依然沒能釋懷,看到林淺就躲到一旁。他也每次都只尷尬的笑笑,並不說什麼。也許,只有我在渾渾噩噩的挨着日子吧。

  例常的年級總結會。我被小A拖拽着做到禮堂第一排,說是莫凡會出場。

  我無所謂。現在的我也許怎樣都無所謂。想趁這時候補補覺,思維卻天馬行空的想到林淺。

  “在沒一個地方想你,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你更成了思維的主角,這樣的你讓我羨慕。”

  漫無目的的耳朵無意間捕捉到“莫凡”這兩個字,隨着小A的面色赤潮渾身顫抖,我看到了台上身材修長的男生,全身一僵,隨即想起那個晚上。

  台上的莫凡,安安靜靜的說:“身為年級第一,我並不是大家想的書獃子,相反,我的動力很簡單。我一直喜歡一個女孩子,現在也是。我會在晚上悄悄送她回宿舍而不讓她知道,知道看見她和另外一個男生一起。看到她哭泣時我立志要讓自己強大到有資格去保護她…”

  後面的話,處在不必震驚中的我已經聽不進去了。

  “如果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那麼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喜歡你,還是會覺得孤單吧。”

  “不過被人喜歡,終究還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恰巧被你喜歡的人喜歡,這樣的概率太小了,所以有時候,我們需要另一種來自別人的喜歡,生活下去。”

  安東尼的兔子在旅行中漸漸想通。

  那麼,我也會的吧。

  後記:這篇文章是為身邊的男生女生寫的。不要為了不喜歡自己的人不開心,有些東西,多年後回頭看,只是曇花一現。去珍惜那些愛你的人,好好的,快樂的活下去。

  南京師大附中高二:陳雨萱

您正在瀏覽: 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