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江南囈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囈語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依舊古道西邊,少不了的還有夕陽。瘦馬早已不在,人生路途的坎坷,看不見,於是祭祀心酸。誰會知道下個斷腸人是身在何方。

  江南的小鎮,不帶蒙蒙絲雨的繚繞,唯落幕下在邂逅的轉身,漆黑的失去一個熟悉的面容。不知覺連眼淚都震顫心靈,不知覺,連哭泣,都開始乏味。

  着白衣的少年,滄桑了稚嫩臉,又為何不入你的眼,江南的雪凄涼了我萬般孤寂的身軀嗎?我寧願不要這江南。我願褪去一身榮華,伴你左右。

  漫漫的紙墨上的江南,潺潺的逝在天邊的盡頭,激不起心中的漣漪,石橋的百年守候,不知白了誰的頭。在日落月上梢頭的那刻,幻想着你款款而來,不必喚我一聲“城主”,只想你看清,這褪去一身戎裝的樸素布衣,經年灼傷的佝僂身體,我亦是北風蕭蕭,寒徹在骨子裡,偏偏捨不得離開,倘若,從未踏進江南,多好。

  再見時,不知黃昏過了幾許,滯留在你微笑不語的臉上,我該多麼欣喜,似乎又該錯身,沒什麼理由回首,不忍心傾入你的世界,在江南的小鎮,你是心頭惟一的一份寧靜。夢裡曾上演過不知多少這一幕的相遇,剎那芳華,苦澀難耐,尋不着,該用什麼去期待,倘若褪去榮光,有什麼資本與你依偎。

  蕭瑟萬千古木,江南的雪其實真的很美,落入我的眼,也進了你的眸子,茫茫間,是我們共同世界。你是欣賞,我卻徒留憂傷,眼裡只是你,怔怔地出神,害怕錯身又要等上不知多少的時日,想抓住你,卻沒有勇氣。

  江南本就該細雨繚繞,大雪漫飛,綠水戀上青山,又怎忍心蓋過高牆碧瓦,夢裡的也不過如此,終於還是讓我等着了,才發覺為了這一刻,我穿的是這般單薄,已經瑟瑟的無法言語,是不是,下一刻再與你相逢,或只是懷想?

  江南,有的是繁華褪去的古色,一江徒留着叫幸福的溪水。

  蕪湖市第一中學高一:牧生宇

您正在瀏覽: 江南囈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囈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