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音樂讓我陶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讓我陶醉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音樂是怎樣的一種存在呢?它似繪畫和雕塑,脫離了文字便可以完全跨越國界,無論聽者能否理解都可以有自己的聽感,擁有無比的感染力和傳播力。它又不似繪畫和雕塑那般只要完成了就是一個完整的作品,音樂需要演奏者,也需要存儲媒介作為載體。

  我開始喜歡古典音樂,已經是多年以前的事情了。驚鴻一瞥般聽到柴可夫斯基的《悲愴交響曲》,才知道原來音樂不只是教科書上乏味的主旋律片段,才知道音樂可以有這樣的力量。

  於是,我開始去買回CD,去擴充自己的音樂收藏。我喜歡拉赫瑪尼諾夫的第二鋼琴協奏曲,喜歡柴可夫斯基的C小調第二鋼琴協奏曲與A小調鋼琴三重奏,以及久負盛名的《悲愴》。《悲愴》還有貝多芬的同名版本,雖不如《英雄》《命運》那樣廣為人知,卻是難得的佳作。

  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某位醫生非常喜歡古典音樂,但他所在的國家不允許欣賞外國音樂,他只能在做手術的時候,待到病人全身麻醉毫無知覺了,再播放自己心愛的貝多芬、莫扎特、海頓……可惜後來,他還是被間諜追查到,並且因為對音樂的熱愛失去了生命。

  音樂的力量,或許就是如此吧。你很難用語言描述那些音符的跳躍,只知道它們涌動就像春天清澈的水,夏天深情的蓮,一點點流進心裡,只知道它們可以觸動某個柔軟的角落,或是柴可夫斯基擅長的濃墨重彩刻畫情緒,或是莫扎特鋼琴曲里常見的不悲不喜娓娓道來。

您正在瀏覽: 音樂讓我陶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