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拒絕浪費,節約資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浪費,節約資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張棟,是一位小學生。我們今天今天說一說《拒絕浪費,節約資源》。 

  聽到這個話題你們想說的也不少吧! 

  那是因為在我們身邊,浪費的事情太多了。前幾天我在教室發現了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我做了詳細調查例: 

  1.我的同學把父母準備的早餐,吃不了的就扔了。 

  2.在學校食堂里吃不掉的水果隨手扔掉。 

  3.在水管上開開了就關不緊。 

  在學校我就發現了這三種情況。你們可別小看這三種情況。它們可會帶來不堪設想的結果。 

  第一種同學把父母準備的早餐,吃不了的就扔了。這種情況太不文明了。一次老師問我們:“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是什麼意思,我們班99%的同學都知道。但是我們做到了嗎? 

  還有在食堂里扔水果的,這情況也不文明,你們可知道,現在的水果有多來之不易,農民伯伯在春天到來的時候給果樹修枝剪葉,夏天給它們施肥,澆水。到了秋天果子才成熟,農民伯伯把好的賣給我們學校,而他們吃的是最不好的…… 

  最後再說說浪費水資源的,同學們明明知道我們中國是缺水的國家,就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都很缺水,甚至沒有水,只能靠老天來生活。可是我們不知道水龍頭如果一滴一滴的流有10000個流1年那就會給5000人缺水的人帶來吃水的困難啊。 

  所以,我們還要繼續浪費嗎? 

  同學們,醒悟吧!拒絕浪費,節約資源。共建和平,幸福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拒絕浪費,節約資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浪費,節約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