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能源作保護環境的小主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能源作保護環境的小主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何謂節約能源?顧名思義就是愛惜、珍惜的使用地球上這些有限的能源,所以要做好保護環境、資源回收的活動,只有這樣才可能達到節約能源。 

  當你在舒適的空調房裡享受時,當你做飛機到處遊玩時,當坐在電視前津津有味地看着動畫片時,當你在游泳池裡嬉戲玩耍時……你可曾想到給我們帶來便利的究竟是什麼?是能源,它和我們的生活已經密不可分了,你又可曾想到能源短缺已經開始威脅我們的生活了?在我國600多個大中城市中,已有300個缺水,有100個嚴重缺水,2005年以來又有多少城市開始拉閘限電,2008年的雪災,2009年南方50年罕見的乾旱……這不正是地球一次一次地給我們敲響的警鐘嗎?2010年舟曲特大泥石流,讓多少人家破人亡,流離失所,這就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懲罰。節約能源、保護環境已經迫在眉睫,讓我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起節約能源,作保護環境的小主人。 

  而作為小學生的我們,首先應當從身邊的點滴做起: 

  1、養成隨手關燈、節約用電的好習慣。 

  2、合理使用空調,夏季調高一度,冬季定低一度。 

  3、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節省能源,保護環境。 

  4、節約用水,重複利用。 

  5、少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發泡餐具,減少不可回收垃圾 

  6、盡量少看電視、電腦,低碳生活。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每一小步做起,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節約能源和保護環境,為了我們明天的生活更加美好,大家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能源作保護環境的小主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能源作保護環境的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