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久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久違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久違 標籤:久違作文

  真正遙遠的不是十年之後,而是今天之前。

  ——題記

  湛藍的夜空突然下起雨來,細細的密密的,推開五樓的窗戶向下望去,隔絕了室內的喧鬧。只聽見窗外的雨滴落石階的清靈聲響。晚秋的風既不比冬風那般凜冽,卻也不似春風那般柔和。拂過臉頰輕輕的,還帶着絲絲涼意,頓時讓我清醒了不少。看着樓下稀疏的人影,覺得這世界好生安靜,天空開始飄雪,一朵朵的從空中降落,這是二零一三年的第一場雪。

  一直在向前走,偶爾停下來會發現自己像是錯過車次的人,看着車輪在飛速運轉,我大聲呼喊司機等等我,可是他們好像根本看不見我的存在,在倒敘的光陰里我像個隱形人,明明已知後來的故事,卻只能眼睜睜的看着那時的自己在後來的日子裡慢慢失去,發不出任何言語。我決心逆光而行,可再怎麼努力也是徒勞。

  小學樓和初中樓是在一個院里的,初三畢業前幾天的一節自習課我逃課了,在小學樓下獃獃的站着,心裡默默數着那一個個窗戶,沒錯就是四樓左轉第二間,突然很想走進去看看,我像個離家已久終於歸來的孩子那般,輕撫樓道的牆壁,似是這樣便能收回逝去的光陰,六年一班門口停下了腳步,教室裡面是一個年輕的老師在領學弟學妹們讀單詞,一個個的都在賣力的大聲讀,憋得小臉通紅,他們稚嫩的表情好像說著我將來要做警察,我將來要做企業家。看着他們認真的模樣,眼睛笑出了淚花。曾幾何時,我也像他們那樣天真無邪;曾幾何時,那些也是我的夢想啊。如今上了高中的我,在教室里有時還會望着身邊的同學出神,我像是在看一盤錄像帶,他們每個人在我心裡都會和那些曾經的面容一一對上號。有時也會路過小學校區,現在作為外校學生已經不能邁過那道斑駁的校門進到裡面了,經常一個人站在門外看着門裡面,一站就是一下午,那是我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咫尺天涯的涵義。我多希望我是做了一場夢,醒來后看見小學同桌在幫睡覺的我打掩護,我會告訴她:我夢見未來我的高中班級,高中同學。

  離開后我才知道,我有多捨不得,失去后我才知道,我有多在乎。我們曾是無話不說的好姐妹,我們曾燒香拜把子信誓旦旦的說一輩子都聯繫,我們曾經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可那些都留在了過去。高中了,分校了,一南一北卻似隔了萬水千山,你有你的新朋友,我有的我的新閨蜜,一開始還每天一個電話的說個不停,到如今彼此的頭像還亮着我們卻連一個標點符號都不再交流。很多人明明沒說過絕交、沒出過矛盾,但是的的確確不再聯繫了,拋開手機,拋開網絡,能找到的還有幾個。後來我不知道又遇見了多少個人,她們中有的也有像你那般美好無暇的笑臉,有的會有像你那樣形似的眼睛,可那都不是你,我記得那一年冬天陽光正好,那一年我遇到了你。

  曾經的我是什麼樣子的?很想念最初最初的那個自己,說不清那到底是怎樣的自己,總之那是最好的我,我很懷念也在很努力的去找回,也許太久了不能完完全全的找到了。

  尾聲

  那晚下自習回家的路上同伴說有點想念。她沒說完整,我也沒去追問,其實心裡都懂想念的是什麼,想要深呼一口氣,吐出心裡的悲傷,不巧的是迎面的一陣風硬是把悲傷全盤歸落回心底,噎的我大滴大滴的眼淚掉下來。

  如果我有時光機,我想要返回去給久違了的舊時光一個深擁。

  高二:李靜

您正在瀏覽: 久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久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