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關於我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我自己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很普通的女孩,但在他們眼裡我有些不一般。

  我的外表不好看,但還對得起觀眾,同學說初次看一般,但是越看越好看,他們說這叫“耐看”。而我也不在意我的外貌,所以我的穿着也很普通,休閑或運動裝,通常是全身白色,包括鞋襪。

  我是個農村長大的孩子,小時侯爸媽不在身邊。記憶里沒有清晰的事件,但我記得那時常被其他小孩會欺負的感覺。我是和爺爺一起生活,爺爺是個知識分子,所以我即使被人欺負,爺爺也總只會告訴我要隱忍和包容。可是我覺得很委屈,想他們為什麼可以告訴爸媽,要爸媽護着,而我卻不能。我覺得他們很可怕,他們會很大聲地喊我“野種”,而我每次都只會哭

  我開始畏懼人,開始恨我的爸媽,我想不明白為什麼我不可以像他們一樣。我因為畏懼人而盡量避開人,即使在路上遇見認識的鄰居我也不會打招呼,只顧低頭往前走。所以直到現在,鄰居總還是會說小時候的我很不懂禮貌。而我也從未向任何人解釋過那時是因為害怕。小時侯的我便這樣慢慢變得孤僻、膽小,記得小學時第一次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我剛開口眼淚便掉下來了,同學都在笑,那時我覺得他們更加可怕。自從那以後每次老師叫我回答問題,不管我知道不知道,我都是一直站着沉默,這種狀態到初二才改變。但我依然容易哭泣。

  我的家庭不很和睦,我不喜歡我的爸爸,我曾深深地恨他。十歲那年他打我媽媽,我用剪刀戳了他的手臂,而我被他一耳光打倒在地,流鼻血了,耳朵里嗡嗡響,這也是我有一隻耳朵聽力不好原因。我在家是個很沉默的孩子,不喜歡外出,也不喜歡和親人說話,喜歡一個人在房間看書,並且我有個習慣,我會將我的房門反鎖。我喜歡文字,喜歡音樂,喜歡書法,喜歡中國畫。初一開始自學吹笛和簫,還有學着寫格律詩,後來又學習填詞。初二的時候這些都基本上學會了。所以我的孤獨與寂寞都有了可以依託的東西。

  我很簡單,也許我只是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花開葉落,直到淚水潤濕臉頰,也或許是獨自倚在窗邊吹簫抒懷,任簫聲吹斷人腸,又或者按照那些平仄規格填上一首詩或詞,把所有寂寞都寫在文字里。

  我是個完美主義者,又是一個浪漫主義者,更是個悲情主義者。我很喜歡石評梅,因為她是個性情與黛玉很相似的人,而他們說我的性情又恰似黛玉。其實我更像石評梅,因為我的文風也像她。我會將我所有的感情都融進文字里,而那些多是凄涼之辭,暫不敢自詡凄美。我經歷過童年的孤獨,經歷過高二的初戀直到失戀。我總有自己寫不完的憂傷

  我是個很愛古典的人,所以我偏向古典文學。特喜歡詩詞和戲曲。在同學眼裡我像個古人,這也是他們認為我不一般的原因。也許吧,在這年代還有幾個和我一樣整天痴迷於“之乎者也”和那些平平仄仄的人呢?

  我的外表很冷漠,但事實上我很隨和,同學說接近我之後才發現我並不難接近。所以我的朋友很多,而且都對我很好。

  總之我是個很愛文學、也很多愁善感的人。我有冷漠的外表,但內心實則比水還柔。我也是個很難走出陰影的人同學說我最大的特點就是至情至性,但這也恰是我的致命傷!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我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