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什麼是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人?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所以我問了群里的人,他給我的解釋是: 

  《現代漢語詞典》對人的解釋是“能製造工具並能熟練使用工具進行勞動的高等動物。當代人學家張榮寰2008年3月給人以合理的解釋:人是自然(多維度生物圈)的本我存在;人是超越萬物的靈長;人能在生物圈獲得兩個層次的和諧幸福,即初級追求真、善、美所獲得的和諧幸福;高級追求價值、意義、超越所獲得的和諧幸福。人的本質即人的根本是人格,人是具有人格(由身體生命、心靈本我構成)的時空及其生物圈的真主人。人的賦新即人在世界上的使命就是為了人格及其生態文明的不斷上升和賦新,以實現和諧幸福的目的。人的發展即人的三方面的發展。一是人格發展;二是生態原理;三是產業發展。人的文明出現,以文明是人的人格、生態、產業的上升直接導致文明的出現,文明是血緣、種族融合與人的探索、信仰真理共同發展的結果。人的終極目標以人類共同體及其文化的產生和發展是人類邁向更高文明的必由之路,以實現更高層次的和諧幸福。 人類將重新發現了人和人格的偉大,肯定了人的價值和能力,人要礪練人格,個性應該智慧;一致幸福的求實精神,人對人首先要研究個究竟,決不滿足於對其他事物的一知半解,為創造現實幸福生活而奮鬥的樂觀進取精神,把人從以往歷史、民族、宗教、地域劃分的桎梏下解放出來。人,或人類,這個名詞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各個層面來定義,或者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動物界脊索動物門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智人種(學名為Homo sapiens 或 Homo sapiens sapiens 但後者多數不為學界一致認可)。智人意指擁有高度發展的頭腦。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而在神話學中,人的靈魂也會被拿來與其他的人型動物作對照。如人工智能或天使是獨立於活的肉體的靈體,但只能以一些指令運作,獸人或亞人則只有慾望和膚淺的情緒。 

  其實,人很渺小,也許沒有太多的人去看過這個世界,地球上有60多億人,太陽繫上有八大行星,銀河繫上有數不清的太陽系,總星系中有數不清的銀河系,宇宙中有數不清的總星系! 

  渺小其實只是人類的感嘆,相對的來說,有渺小與博大,但是絕對的來說,什麼都沒有,但是也只有人類才能有這種感嘆啊!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