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和螢火蟲有個約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螢火蟲有個約會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螢火蟲,螢火蟲,滿天飛;夏夜裡,夏夜裡,風輕吹。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讓螢火蟲給你一點光......“

  童年的記憶里,沒有螢火蟲的暑假是不完美的。

  我家在鄉村,綠滿山原白滿川,每逢”六月荷花香滿湖“時節,她,總會來赴與我的約會。夜闌人未靜,搬着小凳子閑坐在籬笆圍院里,放輕呼吸聲,靜靜地等待着夜之小精靈的出現。此時的我,已全副武裝。忽的,一隻,兩隻,我拉上小夥伴,分頭行動。我敏捷的兩手一拽,兩腳一蹬,爬上了樹,一把空心拳逮住螢火蟲,裝進密孔小袋子里,輕輕一跳,便下了樹。螢火蟲一簇一簇的,我和小夥伴們一起追着她們跑向蘆葦盪里,繼而又跑向雜草叢內,最後氣喘吁吁地停在池塘邊上,看着她們翩躚起舞,為茫茫黑夜添一份柔和與安心。

  我不會困死她們,而是把她們釋放在房間里,貪婪的想着也為我的書房着一方馥郁古樸,這種靜美,縱使梔子的裊裊余香也無可比擬。

  而如今,我已經好久都沒有見過她的倩影,甚至忘記了她的模樣,僅憑記憶中的模糊印象,也無法尋覓到。

  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她忘記了我們的約定——陪我走過這偌大的黑夜。一個時辰過去了,我仍無法入眠,她真的忘了我們的約定嗎?這個暑假,註定了讓我獨自走過嗎?

  不,不,她來了。窗外,路燈在水中的疏影搖搖曳曳,路燈跳動的頻率很快,忽的有一個頻率緩慢的亮光閃閃,趁着路燈換頻的空隙,我瞧見了,是她——我那久違的朋友。她只閃亮了那麼一下,彷彿是害怕不留餘地的獵人再次屠殺他們。我很安心,有她們,我靜靜地入了夢。

  我中國人與螢火蟲的約會很早。《晉書》有載:“胤恭勤不倦,博學多通。家貧,不常得油。夏月,則練囊盛數十螢火以照書,以夜繼日焉。”古時候,螢火蟲遍地都是,好學的古人則囊螢夜讀,某種程度上,她們推進了中華文化的發展,亦是中華勤學故事的見證者。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描寫螢火蟲的詩句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杜牧的《秋夕》了。在一個秋天的晚上,白色的蠟燭發出微弱的光,給屏風上的圖畫添了幾分暗淡而幽冷的色調。這時,一個孤單的宮女正用小扇扑打着飛來飛去的螢火蟲,聊解寂寞。螢火蟲無疑又賦上了相思之苦。

  可,尤是不解的是,這麼機靈善良的螢火蟲,為什麼在電氣時代的到來,愈發隱蔽了?

  我不知道,下一代人是否只能在《辭海》里覓到螢火蟲她的蹤影,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終究是過去的故事——

  “螢火蟲點亮夜的星光,誰為我添一件夢的衣裳?”高二:李吻雯

您正在瀏覽: 我和螢火蟲有個約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螢火蟲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