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換個角度看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看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威克教授的試驗中,蜜蜂與蒼蠅迥然不同的結局,發人深省,使我不禁想起那百幕人生。

  那一次,數學老師發了一道題讓同學們自做,半堂課過後,我拿着卷子唉聲嘆氣,數學老師走過來,看了看我的計算,先是搖了搖頭,后又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說:為什麼不換個角度思考呢?太執着於一個方面是不會有所成的。我猛然一驚,似乎有些感悟了。

  當然,真正理解這句話是在那次考試之後。

  說實話,想起那次考試那慘不忍睹的試卷,我至今心有餘悸。

  考試過後,我拿着試卷躲在一個角落裡偷偷哭了好長時間。盯着那滿堂紅的叉號,看着那近乎倒數的成績,我的心也一點一點的被陰鬱吞噬,不知道那是怎樣的情緒。總之,看着那刺眼的紅,如同墜入深淵般。

  正當我無法自拔時,一道清晰的呼喚聲從心中響起:太執着於一個方面時不會有所成的。

  我的心似鳴雷一般,猛然驚醒。是啊,我太看重成績了,執着於分數的多少差點讓我誤入歧途。

  我很慶幸。於是,我開始研究錯題,總結經驗教訓,不斷嘗試,不斷挑戰自己。終於,在期末考試中,我獲得了意外的收穫。

  這次收穫,不僅是榮譽,更是人生。人生兩幕,使我懂得了變通。亦使我知道了:換個角度看人生,是智慧,是通往光明的路途。

  初一:黃家翊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看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