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換個角度想問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想問題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換個角度想問題,換個角度想事物,換個角度來看待自己的缺陷,你會發現這個問題更全面的思考方向。為別人想想你可以得到可貴的親情與友情,為自己想想你可以發現自己的美。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換個角度思考問題你會得到人生的寶藏。

  “怎麼又沒掃乾淨呀!”我句話都快成了我對打掃清潔的值日生的“禮貌用語”了。每次他們都口口聲聲的說掃乾淨了呀,卻不知道在一些角落中仍然有一些“調皮搗蛋的小紙屑”不肯“回歸”!而當我發現那些“調皮鬼”時,我就會說出怎麼又不掃乾淨呀的禮貌用語。值日生終於沉不住氣了:“你這個人就不知道我們掃地有多辛苦嗎?你怎麼不來試一試呢?”聽他這話像是說我不明白他們辛苦,還在旁邊說風涼話一樣,這下我被激怒了“試試就試試,難道我做事就比你差不成?”說完就故做瀟洒的背上書包回家了。

  第二天下午我才明白一個人打掃一個教室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呀,要注意桌子下麵灰塵,椅子下面的紙屑,講台周圍隱藏的小垃圾,甚至教室的前後門及黑板下方還有很多不容易打掃到的死角。好不容易才所教室打掃的“一塵不染”,結果在把垃圾送入垃圾筐時,一個不小心,把筐里的垃圾全部都灑在地上了,清掃垃圾的同時,一個不小心心,又把課桌撞了……折騰了半天,把該收拾的收拾完后,才腰酸背痛的回家了。回家的路上,終於明白了在自己說別人的時候,應該換個角度想一想,如果我是值日生我會聽進去哪些話?我會願意接受哪些話?而不是一味的出口傷人,更不應該的是自以為是的對着旁人指手劃腳,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會讓事情解決的更好,更完美。更能體諒到別人的難和苦,讓大家都能理解的更深。

  在一個物體的受光部分與背光部分兩種“極端”色——黑與白;因此這個問題引出了一個小故事——湯姆和溫斯頓是一對針尖對麥芒的對頭,因些每次兩人意見不合時都會大吵一架,誰也不能說服誰,誰也不願意認同對方。有一次,湯姆因一個問題和溫斯頓意見不同而惹惱了溫斯頓,溫斯頓竟把他拉進辦公室當著老師的面指責着對方的不對,老師安撫了他倆的怒火后,指着柜子上用來畫素描一個圓球問道:“你們看到的是什麼顏色?”湯姆和溫斯頓幾乎異口同聲的答道“黑!”“白!”居然兩人看到的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顏色,倆人卻又因為答案不同又吵了起來!老師讓他們互換了一下位置,讓雙方再一次說出自己看到的顏色,而這一次他們說出的答案卻是上一輪對方說的答案。這個時候老師說話了:“你們從不同角度看事物都會發現不同的結果,誰能說自己的肯定對,而對方的肯定錯呢?在每次與別人吵架或爭論問題之前,都先換個角度想一想,如果我是這樣的話,我會怎麼樣做?我會怎麼樣想?”湯姆與溫斯頓這才明白原來每次因意見不合引起的爭論和吵架的原因是——他們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看問題,總是要求別人應該怎麼樣做,而從來沒有考慮自己應該換一個角度想問題,正是所謂的“換位思考”!如果我是對方,那麼我這樣做對嗎?

  換個角度想問題,讓我能在學習和生活上體會到老師的辛苦和父母的辛勞;換個角度想問題能讓我體會到清潔工人和馬路協管員一天下來的疲憊;換個角度想問題能讓我和同學之間的感情更深更親;換個角度想問題能使我們學會多一些寬容,多一些諒解,你會發現這將是一筆很好的人生寶藏。

  成都新華路小學六年級:鄭楚凡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想問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想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