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換個角度看冬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看冬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厚厚的落葉下,冰冷的泥土裡,那繁密的根系依然存活着,正在努力收集着來自四面八方的能源,最大限度地儲存着能量,上面的枯草是它最忠實的保護傘,為它抵禦着寒冷和冰雪的襲擊。

  枯萎的花瓣和落地的干枝將自己最後的能量滲進泥土、傳給了根部,將自己今世的生命奉獻給了來年的繽紛,正所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冰雪覆蓋了整個大地,悄然無聲。雪花放棄了自己的多姿,化作雪水為每一寸乾渴的土地送去冬天最可貴的禮物。孩子們的笑聲打破了雪地的寧靜,五彩的棉衣是冬天最亮麗的風景。

  地下的活動原來如此精彩,這一切能量的傳送、生命的延續正在地下激烈地進行着;而人們只看見了它表面的衰敗。換一種角度去看待冬天,它不再是休眠而是孕育新的生命;不是沉悶而是無聲的生機;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是生命的地下延續。

  換一種思維去對待身邊的事物,生活不就需要我們這種思維轉換嗎?

  像沙漠中的一眼清泉,冬天裡的一縷陽光,黑夜裡的一絲光明,它會給你更多的驚喜。

  冬天在此,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看冬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看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