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換個角度看問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看問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處處都有知識。這些知識就像一個個小精靈,關鍵就看你能不能發現它們。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就特別喜歡丟硬幣。有一回,媽媽拿了一枚五角錢的硬幣,對我說:“妍雨,好好看看,每一枚硬幣都有它的正、反兩面,每一件事情也一樣。如果你覺得這件事情實在是糟糕透了,不妨換一個角度想想,說不定會有意料之外的驚喜哦!”

  從那以後,媽媽的這番話便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讀四年級的時候,我對數學比較反感,因此有好幾次的單元考試成績都不太理想,特別是有一次,只考了79分。79分,這對以前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天方夜譚,根本不可能,可是現在真的發生了。回到家,本以為媽媽會毫不留情地數落我一通,但是我錯了。媽媽看看試卷上一個個的,又看了看忐忑不安的我,

  說道:“你是不是覺得很難過?”我使勁點了點頭。“其實你有沒有想過,這件事情,對你來說也許會是件好事兒?想想看,這次沒考好,你下次是不是就會認真檢查了?別忘了,要換個角度看問題!”

  那一次,我真正地體會到了什麼是“換個角度看問題”。

  後來,我們四人小組開展了一次綜合性學習活動。到了製作幻燈片的那一天,原本與我們約定好的周宇洋卻突然失約了,他家的電話也沒有人接。一氣之下,我和李淇煌把周宇洋從“幻燈片製作人”這一欄里刪掉了。可是沒過一會兒,我就感到隱隱約約地有些不安。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耳邊出現了媽媽的聲音:“別忘了,換個角度看問題!”也對,要換一個角度想想,要從別人的角度想想。周宇洋他一定不是故意要失約的,畢竟他也等這次的綜合性學習等了很久啊;周宇洋一定是有什麼急事,又忘記給我們打電話通知一聲了。

  於是,趁李淇煌走了以後,我又神不知鬼不覺地把“周”“宇”“洋”這三個字打在了“參與小組活動”這一欄里。那一次,我第一感受到了“換個角度看問題”時的那種喜悅感。

  媽媽的那番話雖然簡單,卻讓我受益無窮!

  廣東深圳福田區深圳實驗學校小學部五年級:胡妍雨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看問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看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