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換個角度看問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看問題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路上難免有許多的不盡人意,但我們不要死鑽牛角尖。換個角度看問題,有時會使沮喪,絕望的人看到希望,如同俗語所說“樹挪死,人挪活”“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等。下面那這一則故事就說明了這一點。

  一位父親和他的兒子在路上看見一塊廢銅,父親問兒子這塊廢銅值多少錢,兒子說值3.5美分。父親說不對,值3.5美元,你可以把它加工成一塊銅的門把手后賣出去。他還說,別人認為1+1=2,但很多情況下1+1大於2。後來,兒子憑着這種1+1大於2的思維方式,辦起了銅加工業。有一次,自由女神像重新整修后,遺留下許多垃圾。市政府懸賞幾萬美元,僱人打掃都沒人願意,而這個從事銅加工業的兒子,自願免費組織清理現場。他把包括銅粉在內的各種金屬分類,製成諸如自由女神之類小旅遊紀念品出售,甚至連塵土都賣給了花店,結果,他賺了幾百萬元。

  用1+1=2的常規思維看廢品,廢品還是廢品。從不同的角度,運用1+1大於2的思維看廢品。廢品可以變成財富。

  如果當時是你,你又會怎樣做呢?

  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就看你怎麼去對待他。學會換個角度看問,常能海闊天空。

  植英中學初二:***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看問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看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