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換個角度看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看世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換個角度看世界 

  生命的旅途中既有風和日麗,又有狂風暴雨,這需要我們用辯證的態度看待,用變通的方法處理,用因流多淚水而愈益清明的眼去發現,用因飽經憂患而愈益溫厚的心去體味。 

  ——題記 

  “飛蛾撲火——自取滅亡”這句歇後語深刻地道出了變通方法的重要性。 

  飛蛾不懂得變通方法,最後只能落得個喪身火海的悲慘地步。 

  邰麗華,這朵無聲世界的花兒,開得那樣美麗,那樣動人。她雙耳失聰,但卻沒有放棄對美麗舞姿的追求,沒有放棄對美好事物的欣賞,儘管她什麼都聽不到,但她卻用自己的手臂勾勒出了人性之美,勾勒出了令人震撼的動人的畫面。 

  在困難面前,邰麗華摒棄了自己的缺陷,用變通的方法看待世界,所以,她用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刻苦成就了藝術的殿堂。 

  換個角度看世界,你會發現:縱使繁華過後只剩一個蒼涼的手勢;縱使蒼涼成為每一個繁華的註腳;縱使枯萎成為你生命的全部內容,你的世界依舊溫暖如春,因為世界處處充滿愛。 

  換個角度看世界:喜馬拉雅山千百年來獨自守望西藏,是因為它忘卻了獨居的寂寞,而記住了漫步雲端的逍遙和自在。 

  換個角度看世界:哈雷彗星花76年,也要再來地球一次,因為它忘卻了趕路的痛苦,而記住了藍色星球璀璨的美麗。 

  螢火蟲——不是不知道最暗的星也比我輝煌,但我還是一點一點地飛行,儘管我只有這麼一點點光。 

  換個角度看世界,無論生活怎樣荊棘坎坷,你仍舊可以笑對人生。 

  “蓓蕾一般默默地注視,夕陽一般遙遙地等待,但流出來只是兩顆淚珠,在心的遠景里,在靈魂的深處。” 

  初讀這首詩時,感覺它是苦澀的,因為花的結果是淚珠,付出的等待竟是徒勞。後來,換個角度思忖:其實,那淚珠和那等待已銘刻心底,就像珍珠的溫潤需要牡蠣的痛苦掙扎作代價一樣。淚珠和等待也是一種代價。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看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