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換個位去想問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位去想問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性格上會有所摩擦因而人和人之間常常會產生代溝、隔膜和矛盾。

  那麼要想化解這些問題該怎麼辦呢?讓我們先聽一個故事吧!

  小冉是一個性格特別倔強的女孩,她的父母再她上高中的時候離婚了,從此她跟着自己的母親生活,不久母親另嫁,她被迫接受着一個跟自己毫無關係的后爸,雖然後爸對小冉不是很好,但她很滿足因為母愛的存在大於一切,但是在她上高中的第二年,母親有了和后爸的孩子叫小東,從此那個偉大的母愛被一分為二,小冉的心理不是滋味,她好難受,因此和母親之間產生了一種隔膜,時間越長,隔膜越厚。

  幾年過去后,小冉長大了,也有了自己的孩子,也當上了母親,她體會到了做母親的辛苦,慢慢學會體諒母親,想到當初自己因為母親有了小東而離家出走這麼多年,沒有和母親取得聯繫實在不應該,於是她寫信給母親,回信的是小冉的后爸,后爸在信中說:“冉冉,看到你的信我真的很高興,真的希望你的母親也能看到,但是,你媽在你離家出走的那天,到處找你,那天下着大雨,你媽回來淋的很濕,然後就的了一場大病,我帶她到各個醫院看,都治不好,再加上她的心臟也不好,不久便去世了,她在最後的關頭也在喊着你的名字‘冉冉’……”,當冉冉看到這裡的時候,她的眼淚不停的向下流,她彷彿看到了在大雨傾盆的街道上,母親焦急的喊聲,她痛恨自己的無知,自己的任性,自己的自私,她多麼希望自己能早一點的站在母親的位置去想問題,母親也不至於離開她。

  是啊!當我們和別人之間產生矛盾時,我們應該換個位去想問題,去體諒別人,去寬容別人,這樣也是一種美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換個位去想問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位去想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