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關於調查一次性用具的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調查一次性用具的報告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星期中,我們調查了居民、餐廳是否使用一次性用具。

  結果發現:在我們調查的20個居民中,有85%的使用一次性用具,15%的不使用。而在我們調查的5家餐廳中,無一例外的,都使用了一次性餐具。而這些一次性用具大都集中在餐巾紙、紙杯、牙籤、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餐盒上,如果問這些一次性用品都是哪裡來的?除部分居民是從商場買來的,其餘的都是從農貿市場批來的。

  我們來到農貿市場,發現賣一次性用具的攤位總是擺在最顯眼的第一、二位上。這些一次性用具集中在:一次性筷子、紙杯、塑料杯、餐巾紙、竹籤等。每個攤上的一次性用具都琳琅滿目,令人“目不暇接”。然而在我們驚訝的同時,也讓我們看到了失望而擔心的一面:在餐巾紙上沒有生產日期、保質期的比比皆是;在竹籤、筷子、紙杯上沒有廠址的更是“遍地開花”,就是有,那廠所在的地點也讓我們哭笑不得,什麼“台灣市”啊,“上海省”呢,也是觸目皆是;還有那本來透明的塑料杯,竟然變成了微黃的,還有些杯子上有小黑點?!哎,真是讓人不敢恭維啊!

  逛了一圈農貿市場后,我們的心不約而同得緊張了起來,緊張的原因有:

  一、現如今,一次性用具已走向了我們,走向了千家萬戶,走進了世界。因此,便有些不法分子想藉此機會狠撈一把,雖然自己佔了便宜,卻讓別人陷入了“生命的低谷”。如果人們再不制止他們,這後果該有多麼嚴重啊!

  二、一次性用品的原料大多是由樹木、竹子做成的,雖然目前我們還有這些資源,但是,如果我們設想:每天都有幾億人用掉幾億張餐巾紙、幾億隻紙杯、幾億根竹籤、幾億雙一次性筷子,這面臨的將不是一棵樹、兩棵樹的死亡,而是幾億棵樹呀!如果再加上餐廳的、造房子用的,那後果將不堪設想!

  如果我們依然像現在這樣毫無顧忌地使用一次性用具的話,那麼,不用過多少年,那曾經遍地可見的綠色,將永遠消失在我們這可愛的地球上!

您正在瀏覽: 關於調查一次性用具的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調查一次性用具的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