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對一次性用品的深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一次性用品的深思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四年一班 天耀

   自從人類的文明開始以後,人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從遠古至今不同生物都在利用地球上的資源而得以生存,足見地球上的資源總量確實十分巨大。

   隨着社會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飛速提高。這些資源為地球創造了一篇篇輝煌的歷史篇章。值得肯定的是,資源的確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幸福和美麗。但是我們必須清楚地認識到,資源分為可再生資源和不可再生資源,石油、天然氣、煤礦等是不可再生資源。可再生資源是可循環利用的,而不可再生資源卻用一點就少一點,再也無法再生。

   隨着社會的發展,一次性用品的使用,給人們帶來許多便利。由於便利,越來越多的人喜愛且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吃飯用一次性筷子、飯盒,以及桌布,喝水用一次性紙杯等等。一次性用品可以說已成為一種時尚,成為講衛生講文明的標誌。但同時也出現了一個人們不容忽視的問題:這些物品在給人帶來便利的同時,也給人們造成了危害。如餐廳附近,也就是一次性用品最猖狂的地方。在那裡,人們把使用過的一次性物品胡亂丟棄,破壞了城市的美觀。即便人們把一次性用品垃圾埋在土壤中,雖然表面上看不見它們的身影,但是這隻不過是表面現象,因為這些垃圾中有許多是不可降解的。在土壤中無法自行降解對土壤無害的物質,也不可被細菌分解,長期在土壤中,破壞了土壤結構,土壤里不再生長任何植物,土壤也就成為一次性了。

   同時,一次性用品的危害還不僅僅是這些。按每人每天如果至少製造50克這樣的垃圾來算,全球60億人口就造出了30億千克一次性用品垃圾,就等於砍去千萬棵大樹來滿足人們的需要。一棵樹的長成需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時間,而人類用去僅僅需要一天的時間。以賀卡為例,每4千張賀卡誕生就意味着有一棵大樹的倒下。企業每年要生產多少張賀卡呢?如果按中國四分之一人口且每人每年一張來算,工廠每年要生產3億張賀卡砍掉7萬5千棵幾十年才長成的大樹。一次性餐具就更不用說了。加上所造出的這麼多垃圾沒經過處理,可想而知會造成多大污染。照此下去,現有的資源用不了幾年就將享用完畢,資源完了,人類也就完了。

   另外世界各國工廠生產一次性用品所需排放廢物,如按各國每日排放廢氣10萬噸、廢水10萬噸這個很少的數字計算,全球日總量至少也達3億多噸。這些廢物自然排放到我們的生活環境中來,侵害人類健康生活,可見一次性用品的危害是十分巨大的。

   由這些數據可知,人類對一次性用品的需求越來越大,對可再生資源無節制的利用,對環境的隨意污染,最終將使可再生資源變為不可再生的了。地球也就真的成為一次性使用的地球了。那麼人類還能活多久?這是一個值得深思問題。

   醒醒吧,人類!珍愛自己的家園,利用好我們的寶藏。自覺愛護環境,保護地球母親,讓她在大家的保護下變得更加美好!而不要讓人類的生活之源成為一次性用品。

您正在瀏覽: 對一次性用品的深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一次性用品的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