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菩提樹之死》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菩提樹之死》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偶然間,在《品悟》中看到一篇文章——《菩提樹之死》。讀後,我若有所思,頗有感觸。

  在美國紐約的約翰夫婦的院子里,發現了一顆非常稀少的樹種——菩提樹。他們精心呵護,就像愛惜自己的生命一樣。“物以稀為貴”,他們的鄰居也非常愛護這棵樹,有的人從它身邊經過都格外小心,低頭俯頭,一面碰撞它的枝條,有的經過菩提樹竟然繞道而行甚至還為它搭上鐵絲架為它遮風擋雨。但一年後的陽春三月,菩提樹卻枯死了,很多人都為它感到惋惜。可是嗎,在細雨霏霏的春季,菩提樹怎麼會死呢?後來,大家才知道:殺死菩提樹的居然是保護它的鐵絲,是鐵絲活活勒死它!

  讀完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呵護和愛一定要有一個限度。就像文中的菩提樹,保護他的鐵絲就是溺愛。當我們看到家裡的花雖然很鮮艷,但卻不夠在大自然的野花開得燦爛,開得精彩。野花經歷了太多太多的風風雨雨,久而久之就練成了與風雨對抗的能力。家裡的花經常依賴着主人給它們澆水,凡事都靠主人幫忙。

  如今的孩子又何嘗不是呢?有多少個孩子因為父母的溺愛,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或失去了生活能力?

  我知道,爸爸媽媽的對我們的愛是比天高,比海深,無論用多少讚美之詞,都不足以表達。但是,愛也一定要有一個限度。如果愛變成了溺愛,那麼這樣的愛就成了害!就好像湖南衛視《變形計》中的“公子哥”易虎臣,因為爸爸媽媽給予他太多的愛,什麼事都對他百依百順,所以他就覺得什麼事都有爸爸媽媽扛着,依賴着父母。挫折,是每個人在人生道路上難以避免的經歷。挫折不會毀了我們,他只會磨練我們的意志,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讓我們的人生經歷更加飽滿。愛迪生髮明電燈時也失敗過很多次,也遭到別人的嘲笑,也同樣受到了挫折。可是,他並沒有氣餒,吸取一次次失敗的教訓,試過1000多種材料后,最終獲得了成功。

  有一句俗話說的好:“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不要躲避挫折,那樣會讓我們失去了很多成長的機會。是呀,如果沒有挫折,我們也就沒機會感受自己通過努力換來的成功的幸福感。如果我們不經歷生活的風風雨雨,整天泡在蜜罐里,也就看不到挫折后美麗的彩虹。人的一生並非一帆風順,莫過於經歷風吹雨打,花開花落,這並非奇怪。如果人的一生只是兩點連成一線,也就欣賞不到一條多彩壯麗的風景線。成功並不難,可貴的就是成功的過程——經歷的磨難。相信風雨過後,總會有彩虹,挫折過後,必定會成功。

  父母呀,放手吧!給孩子們自由,讓他們迎接風雨,接受各種挑戰,活出真正的自己吧!

  廣東中山中山市七村小學六年級:劉婉婷

您正在瀏覽: 讀《菩提樹之死》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菩提樹之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