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非常妒忌諸葛亮的才幹,所以想設計加害他。 

  一天,周瑜告訴諸葛亮,讓他在十天之內造十萬支箭。諸葛亮回答:“只需三天。”諸葛亮還親自立下軍令狀。 

  諸葛亮向魯肅借了總共有二十條船,每一條船三十軍士,共二十條幔子,一千草垛子,不讓魯肅告訴周瑜,魯肅同意了。 

  第三天四更,魯肅與諸葛亮乘船前往曹軍水寨。曹操見大霧,敵人突然來襲,說:“不妙!”“弓弩手發箭就可以了,不要讓他們近前。”十萬餘箭射去,正好幫助諸葛亮成就大事,諸葛亮說:“夠了,讓軍士喊‘謝曹丞相箭’就順風順水的回去吧。” 

  周瑜派的軍士來到江邊搬箭時,諸葛亮已將十萬支箭備齊。周瑜知道了今天四更才去借箭的來龍去脈后,一聲長嘆道:“諸葛亮神機妙算,我比不過他!” 

  像這樣氣周瑜的事情數不勝數,其實周瑜是被氣死的!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