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然給我的啟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給我的啟示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關注大自然,它總會給你許多深刻的啟示;了解大自然,它總會給你不同的驚奇;投入大自然,它總會使你感到無比地震撼。

  一次課間休息的時候,我隨手翻閱一本畫報。偶然間,我看到一張關於大自然的特殊照片——一隻黑猩猩和一隻小白鴿非常親密地依偎在一起。不知怎麼,我的心中突然湧起一種強烈的感動。“愛”,這個偉大的詞語竟然也在這一瞬間出現在我的腦海中,那樣親切,那樣襲人。

  我到網上了解了那張照片的來歷,才知道那是在2007年9月7日,深圳珠江口伶仃島自然保護區內發生的一個小故事。

  一隻小猩猩與母親失散了,它似乎失去了依靠。一時之間它顯得那樣孤獨,那樣無助。正在它凄凄惶惶找不到被愛的親近感時,一隻停留在地上的小白鴿出現在它的眼前。鴿子潔白的羽毛、黑亮的眼睛頓時吸引了它那孤單無助的目光。於是小猩猩試着接近它,見白鴿沒有害怕的意思,它竟然用自己的雙臂抱住了它,而白鴿卻沒有一絲的畏懼,只是靜靜地佇立着……小猩猩把頭緊靠在白鴿的羽毛上,帶着那思念與憐愛的眼神。兩種不同種屬的動物就這樣被定格在這張動人的照片里。

  我這就在想,為什麼猩猩能與白鴿這樣親近地依偎在一起?白鴿為什麼絲毫沒有畏懼?小猩猩的眼神中究竟飽含着怎樣的感情?彼此精神寄託的超越物種的愛此時相互交織,給我無盡的震撼與衝擊。達爾文曾經提出,凡是屬於社會型活動的動物都具備情感互通的能力。我想,這也許是給了我一個完美的解釋了吧!

  我不敢高呼人與人之間的“愛”總是那麼驚天動地,但是這種超越了空間的情感交織絕對是“愛”的另一種境界,一種能讓人受到強烈震撼的境界。小猩猩與母親失散,缺乏愛的它需要找到曾經擁有過的那份溫暖。白鴿似乎也明白小猩猩此刻的情感,勇敢地站出來,借一個肩膀給它依靠,此刻拋棄了以往的膽怯,拋開了以前的慣例……它們相互將這份可定義為同情的、動情的“愛”交織,產生情感共鳴,相互支持,相互鼓勵……讓你我看到這愛是如此的真誠、溫暖、震撼!

  這是一幅大自然中“愛”的畫卷,它使我的心靈受到一種強烈的激蕩!

  大自然,給了我太多的啟示,而這種真切的“愛”,讓我明白了“愛”真的是大自然創造的最美的東西,它從不刻意雕飾,只是默默地逸出縷縷幽香,刺激、感動着你和我,我們的心也因此變得更近了。

  有人說,世間最值得留戀的,莫過於曾經的一次次愛與被愛。是啊,這“愛”就猶如天空中那朵朵奇形而柔軟的雲,只要用眼睛去觀察,用心靈去體會,你將會發現那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屏息而觀之,如此絢麗,如此動人……

  這張大自然中“愛”的照片,使我對“愛”有了更深的理解,它不只是單純的情感表現形式,更是一種依靠、溫馨、與感動。

  (指導教師:周曉雲)

  宜賓一中高二:楊雷

  點評:文章很有一股哲學的味道,哲理深刻,寫出了愛的真諦,愛就是一種依靠、溫馨、感動。文章通過畫報中小猩猩與白鴿的靚照,逐層挖掘,最終是情感升華,道出了愛的真諦,文中的立意新穎,思想深刻,堪稱一篇優秀的文章,望下次繼續努力。

  點評教師:索宇加老師

您正在瀏覽: 自然給我的啟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