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午會課上,老師叫我們介紹搜集到有關大自然啟示的資料進行交流,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手介紹自己的資料。

  同學們收集的資料還真是五花八門啊!有張礫丹同學講的蝴蝶和衛星控溫系統;有周旭同學講的害羞草為什麼會害羞;有劉航同學講的可怕的食人魚。真是豐富多彩啊!

  其中我最喜歡烏賊和魚雷還有蜘蛛和裝甲。在深海里,有一個生物的名字叫烏賊,它的身體裡面有囊狀物能分泌出黑色液體,遇到危險是便釋放出這種黑色液體,用來誘惑攻擊者上當。潛水設計者們仿效設計成魚雷誘餌,現在魚雷誘餌酷似一艘袖珍潛艇,既可按潛艇的航向航行,航速不變;也可模擬噪音、螺旋槳節拍、聲信號和多普勒音調變化等。正是它這惟妙惟肖的表演,令敵人難辨真假。

  通常讓我們覺得噁心的動物,其實它也是有許多奇特的奧秘。就拿蜘蛛來說吧,蜘蛛它吐的絲有黏性,可以將它的食物牢牢地黏在網上,生物學家對蜘蛛絲的研究發現,其強度相當於同等直徑的鋼絲的5倍。受此啟示,於是生物學家們試製成猶如蜘蛛絲一樣的高強度纖維。利用紡織技術把這種纖維加以紡織或者做成複合材料,可以用來做防彈衣、防彈車、坦克裝甲車等的結構材料。

  “叮叮叮”下課了,我們的午會也結束了,但同學們還興趣盎然。這真是一次有趣的午會課。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