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平凡的家給我的不平凡感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家給我的不平凡感覺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平凡的家給我的不平凡感覺 標籤:不平凡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 平凡的母親作文

  我的家在農村,是一個平凡的未及小康水平的農村戶口。我的爸爸是一個退伍軍人,他淳樸,善良。當然,也有小市民的市儈。但這些比起他對我們的好就只能說是襯託了。因為他的勤勞、吝惜才讓我們存活下來。

  因為我的家在農村,思想都被養兒防老所困惑。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無一另外,所以他們在生活的困苦中依舊撫養了幾個孩子。家裡本來就很貧窮,再加上孩子的負擔,他們便沒有休息日。稍有放鬆,幾個孩子的伙食變成了問題。或許,正因如此,爺爺在生活壓力下,撒手西去。那一年,我才四歲。

  爺爺有四個兒子,那時候正值四個兒子相繼成家的時候,家裡一無所有。爺爺心裡特別著急,就這樣積鬱成癆,病逝了。就這樣,我的爸爸一無所有,只手撐起了整個家。以不停的勞動換取家裡的收入。他的苦,無以言語。

  爸爸素來是堅強的,樂觀的。他是一名軍人,他以當兵而自豪,他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所以,他養的起我們一家人。但是他是農村人,沒有文化,所以他必須用他的體力來換取。他什麼苦力活都做過,以致成了全能。在他的庇護下,我們度過了快樂的童年,對生活無知的我們慶幸是他的兒女。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猶豫了。我曾在想,為什麼我的家如此之貧苦,看到爸爸的生活那麼的累,真的好心酸。

  又一段時間過去,我似乎習慣了看他累於生活。但有一天,我看到他的衣服已被不過很多次,再看看我們的新衣服。我又一次心碎。再次替我的家庭感傷。不,準確來說,是替我的父親感傷。我不懂,為何生活如此不公。

  前幾天,當我們一家人翹首相聚時,外公將我叫過去,對我語重心長的說:“你爸媽已經夠苦的了,你要好好讀書讓他們少替你操心啊”。我看到爸爸媽媽在外公的呵護慰問下,倍感心酸。他們的眼心都通紅通紅的,還不時的偷抹眼淚。是啊,他們也是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孩子啊。他們受的苦也要傾訴啊。

  我不能做什麼,我不能讓他們變得富有。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做他們的好孩子乖孩子。用優異的成績回報他們。

  含山中學高二:昂朝婷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家給我的不平凡感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家給我的不平凡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