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從內心出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內心出發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既然我們無法做到飛蛾般義無反顧地撲向光和熱。那我們就註定要守着理性的選擇度過餘生,人確實是受感情支配的動物,而生存的慾望、道德的觀念卻更深層次的影響着我們的抉擇。

  ——題記

  葉子飄零可能是因為秋的枯黃,更有可能是因為樹的不挽留,那麼社會裡的人的生老病死是否也會像落葉一樣悄無聲息呢?當然不會,因為人是有感情的,落葉拚命的落,雪無聲的下,自然而然,自然到連抗拒都不能,葉子記不住樹的方向,雪當然也不會懷念天空,而人,不會忘記內心的歸途。

  文藝復興使西方人的主體性獲得肯定與張揚,而資本主義制度下的潛規則卻依然是人們巨大的束縛,那些所謂的倫理道德與人性本身相比到底哪個更重要?拋棄原欲·忽略自我就符合倫理了嗎?當人們的思想早已被浮華的世界剝奪去了深思熟慮的本性,當十二年的應試教育毫不留情地將我們的人生觀推向逼仄的急功近利時,當我們所背立的希望遠遠超過我們的理想時,試問人們的生活在何處?

  道家說:“形而下者,謂之器,形而上者,謂之道。”所謂道者即需達到“至虛極,守靜?”通俗點說就是即不受心理因素干擾又不受心中自然想法所支配,如此方可稱為道之上乘者,如果人們做出的一件事失去了道德的標杆,那麼它同樣會成為你生活的累贅,道德其實離我們的內心很近,近到觸手可及,可我們往往就是由於看重了對待這個社會的蓬勃野心從而忽略了偶爾的風月文情,因此道德就被我們束之高閣了起來。

  可如今生活里人們對於道德的觀念似乎愈發淡薄了起來,這情形好比綏靖政策下的捷克斯洛伐克—為保全人們對於利益、地位以及一切物質感官上虛榮的追求,人們一再獻出自己所剩無多的純潔心靈的堅守,使空虛與壓抑輕而易舉地存在人們心中佔據了顯赫的位置,道德顯得多麼微不足道。

  白天黑夜交織互換,鋪陳開晝夜輪迴,從內心出發,做最真的自己。

  高二:李雨欣

您正在瀏覽: 從內心出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內心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