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諧從內心開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從內心開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是個好東西,從國運昌盛到個人幸福,沒有它一切都會是鏡花水月。 

   

  和諧的外延幾乎可以囊括天下萬物:人與人要和諧,人與物要和諧,人與自然要和諧,人與社會要和諧,人的內心要和諧等等,而實現和諧總要有個入口,這個入口便是內心的和諧。

  要內心和諧是一件非不容易的事,一位大文豪曾犀利的說:人的心靈比天空和大海還要壯闊,言外意思是說把握人的心靈的難度等於上天入海。現今人們有了更多的選擇機會,更大的選擇權利,可以更自由地去追求想得到的東西,去滿足自己各類的要求,這些要求的滿足程度與內心的和諧程度是正比的,滿足了,什麼都好說,至於可以實現階段性的的內心的和諧,可以心靜一陣子,喘口氣。可麻煩出在這些要求滿足不了上,心靈的天平在這種時候最容易傾斜。近些年有人用頗為雅緻的詞彙來形容這種心態,叫“心理不平衡”。不管是有人發財、升職、得子``````總會有人不平衡:憑什麼是他(她)而不是我?這些不平衡導致發生了 

種種事端,攪動着原本寧靜平和的心境。 

   

  不要小看了這個不起眼的“不平衡”,它有時似潘多拉的魔盒,有那麼多的是非、爭鬥和罪惡就源此而出。

  心靈的墜落大多是因為名與利,即使是森林消失,鯨魚減少,氣候變暖等這些自然生態的改變,也不難找到“名利”這個無惡不作的蒙面殺手。

  一個內心和諧的人是美麗的。他不會因為名利的誘惑而變得面目猙獰,張開血盆大口吞噬一切。與一個內心和諧的人相處,你總是感到愉快。 

  一個內心和諧的人是善良的。他信奉的是“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會對弱者常懷慈悲之心,伸出溫暖的手,而不會弱肉強食.他同樣會大自然心存敬意,維護的是生物的多樣性,追求的是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共生共存。與一個內心和諧的人相處,你會覺得安全。 

  一個內心和諧的人是平靜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他把持自己的準則,他只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標穩步前進。 

  一個內心和諧的人也是樂觀的。他對閑言碎語只是微微一笑,聽得進逆耳忠言,看得開過眼煙雲,他視野開闊,心靈更是開放的,總有樂觀的清泉淙淙流過。 

  一個內心和諧的人更是知足的。他會常懷感恩之心,信奉“滴水只恩,定當湧泉相報”;常思一粥一飯來之不易,即使身居陋室也會其樂融融。

  每個人都有好和壞的一面,只要你努力發揮你好的那一面,社會就會和諧,社會要和諧,每個人的心靈先要和諧起來。

您正在瀏覽: 和諧從內心開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從內心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