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母親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坐在寫字桌上的我,托着腮,望着窗外漆黑的一片,想起我的母親。

  我的媽媽是一位普通的公司職員,因工作需要,常年在外,父親亦是如此。家裡只有我和奶奶兩個人,說實話,這樣的生活我已經習慣了,從小時候天天的望父母回家的小女孩,轉變成把愛埋藏在心底的女兒。但是,誰能知道,我對母親的思念只增未減,因為我知道,媽媽您忙,所以,我不怪您!

  小時侯,看見別的同學有媽媽接回家,而我只能牽着奶奶飽經風霜的手,一步一步地走回家。我問奶奶:“為什麼媽媽不來接我?”奶奶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媽媽為了讓小露穿上更漂亮的衣服,吃更好吃的冰淇淋啊!”“我不要,我只要媽媽!”於是,我憤怒地跑回家,淚水弄濕了我的臉頰。那一次,媽媽回家給我買了好多好吃的好玩的,可我卻提不起興趣,而且和媽媽大吵一架。第二天,我盼望媽媽送我上學,當我問奶奶媽媽在哪裡時,奶奶說,你阿姨打電話來說有要緊的事,所以你媽媽急急忙忙地趕過去了,聽到這句話,我的心好痛,也好後悔,為什麼昨天要對媽媽吵架,如果不是這樣,媽媽的心情可能會好一點。是,我一個勁地埋怨自己。

  時間過的真快,我長大了,長成了一個十六歲的女孩,一切都變了,住的房子變了,吃的、穿的都變了,唯獨不變的是沒有媽媽的生活。我還記得幾個月前的一件事,我們學校要住寢室,同學們充滿興奮的微笑洋溢在臉上,我可犯愁了,東西得自己買,媽媽沒空,頂多,媽媽給我更充裕的錢去買更好的東西。住寢室的那一天,我一個人拎着大包小包往住宿樓趕,我的好朋友們有爸爸拿東西,有媽媽拿被褥,在我的眼裡,真的好羨慕,好羨慕……

  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好,但是,我和奶奶有了代溝,無論在很小的瑣事上,她都會大做文章,我有時,實在受不了頂她一句,她就會告訴爸爸,而我就得受一頓責罵。所以,有時她做的事,說的話都是一個耳朵進,一個耳朵出。吃了奶奶十六年的菜,我厭倦,希望吃到媽媽炒的菜,我不知道,我有多少次的機會。

  雖然,我和媽媽相處的時間不長,但是媽媽每天都會在我的心裡,不曾忘卻,天冷了,我擔心媽媽有沒有感冒(因為媽媽的身體不是很好,時常感冒),下雨了,我擔心媽媽有沒有帶傘……以往的小時煩煩瑣瑣,雖然沒有直接與母親有較大的關係,但是,都回讓我想起城市那一邊的母親。

  我想,現在我的媽媽還在做家務,哦不!都八點了,媽媽肯定在看電視!可是她幾乎不看電視,那她在幹嘛呢?冷風吹來,打斷了我的思緒,看看書桌上的媽媽的照片,一種異樣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讓我投入緊張的學習中去……

您正在瀏覽: 母親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