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你們幸福了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們幸福了嘛?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時候讀過杜牧的一篇《阿房宮賦》,應試教育的迫害讓我依稀想起當年的背誦記憶,“秦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復哀後人也”,

  向處於社會主義的我們繼續灌輸着儒學這個封建源泉中的‘仁義“。

  掐指一算,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已足三載,

  面對的牛娃子,正值花季雨季,情竇初開,激情四射,

  出身農村,你們單純,你們自卑,你們目光短淺,

  家庭教育的長期缺失,你們自卑加重,同時空虛寂寞,

  所以,你們希望擺脫這種困境,為師能理解,只是我低估了你們的這種無助,

  你們想得到更多的關愛,得到更多的溫暖,更多的快樂,

  於是乎,有人選擇了羅曼蒂克,迷失於異性的吸引力。

  平日里,你們穿着名衣名鞋,吃的是營養品,手裡拽着高端手機,

  缺錢時候只需一個電話,你們愧疚的父母總會給你匯款而且是多匯,生怕你們餓壞凍傷了,

  假期時候你們可以進城與父母匯合的同時,還能深刻體會陳煥生的感受,回村大吹一番。

  這樣看來,你們似乎是幸福的。

  可是幸福是啥呢?一到月假回家時候見不到父母,也無法吃到父母做的飯菜,

  唯一能從他們得到的一點關懷只能依靠千里傳音的一兩句問候語。

  你們有的說正因如此,你們現在正在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港灣,也就是愛情。

  那為師在此告訴你們,愛情的基礎是啥?---感情;而感情的基礎又是啥呢?---麵包。

  目前你們擁有麵包了嘛,如果沒有,你們所謂的愛情就是自私的,

  純粹為了滿足你們心裡和生理的需要,因為你們那顆寂寞之心沒有落腳點的,

  你們此時本應該是喝蜂蜜時候,卻錯喝了烈酒,

  那麼毀掉的不僅僅是你的味覺,很可能也把你整個純潔的心靈也毀了,

  同時也傷到了你們雙方父母的疲憊之心。

  以犧牲自己前途,傷害生你們養你們的父母親為前提的愛情是真正的愛情嗎?

  如果可以選擇,沒人願意把自己的子女淪為“六一”部隊成員,

  如果可以選擇,沒有人樂意把自己的父母變為“九九”部隊中的一員,

  如果可以選擇,同時也沒有人情願把自己的老婆推向“三八”部隊。

  但是生活所迫,你們阻止不了社會的發展,農民工仍然存在,農村的三大部隊依然龐大。

  若是你們仍然我行我素的去追求你們的“愛情”,

  那麼哪一天你為了去尋找麵包,很可能就成了一個留守兒童的父親或者母親,

  多年後當然也會演變成一個留守老人。

  此時此刻,我方知人家杜牧的用意,他引起我的共鳴。

  “民工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復哀後人也”。

  高二:sanshao

您正在瀏覽: 你們幸福了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們幸福了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