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厚積方能薄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厚積方能薄發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長江萬丈,非一日之功。如果沒寒冷的積累,那麼也就沒有三尺的冰凍;如果沒有長江的日積月累的流動,也就沒有綿延不息的河流。所以,厚積方能薄發。

  成功需要在積累中成長,才能薄發。有着”天下的第一行書“的王羲之便是如此,他那”飄若浮雲,矯若驚龍“的書法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經歷了許久的積累才致此。在他少年時,他隨着書法家衛夫人學習書法,學習到忘我的地步。他日日夜夜地廢寢忘食,不斷地思考,認真地推敲,才將家門前的水池變為墨池。他在練習中不斷成長,不斷積累,最後在厚積中薄發,成為著名的書法家。

  沈從文歷經人世間風風雨雨,考察各地綾羅綢緞,分析有關的照片,閱讀記載相關內容的典章書籍,這是他厚積的過程。尖毛草,一種耐寂寞的植物,它亦是如此。它不斷汲取土中的各種營養,瘋狂地成長,最終成為草地之王。這是尖毛草沉澱的成長。

  越王勾踐破吳歸,義士還家盡錦衣。勾踐十年生聚,卧薪嘗膽,終於破吳。也正是他在厚積中薄發的最好證明。十年裡他不斷激勵自己,不忘記自己所收到的恥辱,想着一雪前恥,隨着時間的積澱,他一舉薄發。

  我們學會在積澱中成長,經歷那積澱過程中的痛苦,嘗到苦盡甘來的味道,因為厚積方能薄發。

您正在瀏覽: 厚積方能薄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厚積方能薄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