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把心靈的窗戶擦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心靈的窗戶擦亮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勿讓心志染塵埃",當我們的心如同窗戶一樣沾滿塵埃時,我們看到的,聽到的都不再純粹,我們大腦里冒出來的想法始終會如同白色的紙張被滴下了一滴濃墨,一直污跡斑斑。只有把心靈的窗戶擦亮,我們看到的才會是真實的事物。

  老太太的窗戶沒有擦亮,所以她看到的別人的衣服是有斑點的,如果她把自己的窗戶擦乾淨,她就不會看到帶有斑點的衣服,不會說別人懶惰,不會發生後面別人擦她的窗戶才發現是她的窗戶沒有擦這樣的笑話。

  我們的心靈是我們的窗戶,只有把心靈的窗戶擦亮,我們才會看到美好的事物,我們才會看清楚真實的他人。

  有的人總覺得別人的什麼都不好。別人換了個新髮型覺得土,別人買了件新衣服覺得丑,別人說話的聲音聽着裝,別人做事情時的動作覺得做作。這類人看什麼都不順眼是因為他們心靈的窗戶沒有擦亮。因為他們的心靈布滿了塵埃,所以他們的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一切都布滿了塵埃,最終導致他們覺得別人什麼都不好。

  把心靈的窗戶擦亮不僅僅是為了發現其他事情的優點,也是為了使我們能夠更加清晰的看到別人真實的一面。

  QQ空間里出現過這樣一句話:“不要等你發現我真實的一面時才說我變了。"為什麼我們會經常發出感慨說什麼什麼變了,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真正地了解過身邊的人。我們與他人相處的時候沒有把心靈的窗戶擦亮,任由它模模糊糊的代領着我們認識別人,一直用渾渾噩噩的心與別人相處,當有一天我們心靈的窗戶被擦亮時才發現,原來我沒有看清楚她。

  把心靈的窗戶擦亮,我們要用最純潔的心去發現別人的好,不讓自己看向他人的眼光帶有污點,把心靈的窗戶擦亮,我們要用自己的慧眼,發現真實的他人。讓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變得和諧。

  “ 勿讓心志染塵埃”,但我們的心靈如同窗戶,被擦得一塵不染,我們看到的,聽到的,都將是最真實,最美好的事物,讓我們把心靈的窗戶擦亮,用純潔的心靈看待他人,讓我們看到的事物,不再有污點。

您正在瀏覽: 把心靈的窗戶擦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心靈的窗戶擦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