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月夜狂書祭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狂書祭夢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薄縷衣,月夜上高樓。孤鴻影,有誰憐佳人?萬物沉寂孤影斜,殘花凋零遲花展,一番凄清苦。案桌前,皺眉執筆,心緒潑墨灑。怎奈愁緒萬千揮不就,淚飄零。

  曾幾時,心懷鴻鵠志,為夢心血萬千灑,不達彼岸誓不休。未曾想,十年之夢一朝斷,夢斷成空掩卷悲,無語言悲切。心中愁緒如絲繞,淚眼含笑,怎奈心寒徹骨痛。憶往昔,無奈浮生一場夢,奈何庸人偏自擾,夢醒時刻心憔悴,焚卷慰流年。

  落紅殘,自有黛玉葬。斑竹淚,惟有瀟湘泣。吾夢碎,有誰憐?有誰哀?天地間,惟吾為之泣。手捧殘灰,清淚生兩邊。孤燈殘影,天猶寒,水猶寒,絲竹清唱,婉轉悠揚繞耳畔。懷抱琵琶輕挑弦,月華冷,霜凝絕,淚滿衣衫腸斷絕。

  曾記否,小橋之畔畫卷展,縴手執筆,潑墨山水間。曾憶否,垂柳紫陌洛城東,揮筆灑就,稿卷漫天舞。至如今,愁緒擾心愧良辰,棄筆拂袖,取清酒,倚欄獨自飲。清風拂,酒香溢,仰望蒼穹,杯酒敬明月。興濃時,眼迷離,我邀嫦娥共起舞。仙樂翩翩,舞步凌亂,淚方涌。

  誰曾言,何以解憂,唯有杜康?我笑他,太輕狂。縱觀千古人復人,誰人借酒可消愁?獨留傷痛更深久。攜長劍,帶吳鉤,行走山河愛幽幽。何日重整山河舞?此恨悠悠無絕期。待此日,何時至?無人知。問明月,亦無言。長嘆息,淚灑千秋。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無奈紅塵繁華夢,仍繼續。星辰守夜待晨曦,萬古旋律依舊轉,少我一人又何妨?本是世間一粒塵,無力扭乾坤。憂思纏繞何日解?勿在意,從容待靜。

  年華易逝如流水,奈何任性留逝物。揮淚灑,亦如此。直至心痛方離手,忍痛割捨淚縱橫,沉醉方休。

  揮手別,嘆今夕,淚灑紅塵又何苦?一切依舊……

  江蘇省漣水中學高二:楊倩

您正在瀏覽: 月夜狂書祭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狂書祭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