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窗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樹梢搖曳着頹唐的殘陽。殘陽輕輕斂去了,跟着臉上淺淺的微笑,像一枚青色的珍珠已落到了古井的暗水裡。 

  從一個寂寞的地方來的遙遠的聲音,穿過樹林,溪水,喜悅的簾幔,乘着晚風而來。 

  它搖晃着飛到一夜守望者的耳邊,敘述着,一個冗長的跫音。 

  那是間頂上有着一東一西兩扇窗的木房。窗門在風下搖晃,呻吟不止。一邊是火樣的紅光,一邊是不斷加深的靛藍的天空。守望者坐在椅上,支頤傾聽。 

  驀然,他表情怪異地走到窗前,尋找着。終於在霞光中,他找到了那個似在融化的東西。在紅光的影子里,他看到了故鄉的茶山,雀子,隱約的炊煙,透過自家的窗,有孩子活潑的臉龐,妻子溫和的眼,母親嘮叨不止的嘴唇和父親乾裂的手,他們圍坐在火爐邊,屋外黑漆漆的一片…… 

  夕陽逐漸在眼眸里瓦解,影子消失了。通紅的臉,眼,嘴唇和手……跟着消失的還有那寂寞的聲音,又復回到那遙遠的地方。 

  注視着天際的余赭,他看見那黑漆漆的一片已揭去了蓋頭,夕陽復又升起,家人們看見了他,傴僂着腰,支着頤。天空爆裂着火樣的雲彩。 

  一陣風吹落了定格在眼裡的畫面,守望者低頭尋找着。又一點風來到屋子裡,沒有睡眠也沒有燈。他又深深地陷進椅子里,合上眼,那方視野竟是火紅的,但很快冷卻凝固了。 

  他把臉扭向了別處,東邊的那道窗。風吹着口哨遊盪,窗外,幾棵被風扭歪了的瘦楊簇着他的小屋。一柄月橫在天上,草間有蟲吟,夾雜着幾聲蛙鼓,很親切,他趴在床上痴痴地聽着。“嘿,上工!”他聽見一個吆喝聲,幾條黑影在月下懶散地穿梭着。蟲聲嘎然而止。 

  他找起鋤頭,從窗口躍了出去。西邊的晚霞趴在天上。 

  大家圍着篝火,一同吃晚飯,魚是在小池塘捉的。很愉快,頓時思鄉的心情,勞動的疲憊消失了。幾聲鳥啼伴着清新的氣息飄來,亦是舒心。 

  東邊的窗是現實,西邊的窗是幻想。

您正在瀏覽: 窗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