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歡樂后的傷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樂后的傷痛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歡樂與悲傷或許是對立的,但也存在着親密的關係。多一分的付出就多一分的收穫,這是經歷后的經驗,同時也是不可磨滅的真理。

  “要玩就要玩個爽快,要學就學個踏實”,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但是在盡歡的同時,也要時刻的提醒自己。不能過多的尋找歡樂,而忘卻了自己的本質。古人的教訓就是前車之鑒,所以我們不能重蹈覆轍。過多的歡樂之後,帶來的只有心痛和憐惜。所以要學會擁有信念,學會忍耐,知道舉足輕重。

  曾經的自己就有過深刻的教訓。記得那時十歲的時候,擁有童心的我對整個世界都充滿着好奇。每天都沉浸在童年的歡樂中,對一切的學習和知識都置之不理,心中只有那塊歡樂的蜜糖。每天都把學業荒廢,對老師的話置之而不理。一切的功課和作業對我來說就像魔鬼一樣,避之不及。每天在學校里猶如坐在針氈上,心不在焉的想着外面的花花世界。以至於每天不是挨罵就是批評,還時不時的請家長。在那時候每天就覺得這樣很有意思,卻不知道這已經成為了我人生中最大的污點。當我開始慢慢的長大,慢慢地開始懂事時。已經對以前的事情是追悔莫及了。慢慢地開始懂得了心痛的感覺;開始懂得了人生的艱苦;開始懂得了偷懶一分就得付出十分的努力的道理。

  經過了三年的放縱,就在十二歲時的我有如醍醐灌頂般覺醒。一夜之間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開始懂得了勤奮刻苦。每天人們用一分鐘時間做的事,我總得用上十分鐘才能讓自己滿意。也漸漸地找到了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的那種歡樂與到達彼岸的自豪;也慢慢的體會到了歡樂與傷痛的互通?相關和同時存在的道理。至此,我也不敢過多的去尋找歡樂。開始懂得了爭分奪秒?考慮未來,為自己以後的甜蜜做好充分的準備,給自己的傷痛彌補和安慰。

  歡樂與勤奮就在於自己的一念之間。正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抉擇時關鍵的一步,但考慮卻是遠遠建立在他之上的。是否懂得忍耐就在於自己是否擁有信念的支持。

  歡樂與傷痛或許是對立的,但要知道沒有傷痛哪來的歡樂。“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曇花的美麗為世人所敬仰,當要知道它為那一刻的泌人心脾曾在黑暗中努力的吸收養料。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縣園庄中學高二:陳仙建

您正在瀏覽: 歡樂后的傷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樂后的傷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