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色的菊,窗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色的菊,窗外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你同我一樣,曾看過一位普普通通農民園丁,卑嗩,木訥,像鄉村原野上那乾癟的谷穗,聳拉着身子再也挺不直腰板,但他就是我們園林的工程師,永遠的工程師! 

  他的背上總是背着一個機器,在太陽底下工作。儘管我對他的工作很是不滿,他的目的就是要把那片菊除掉,平復它們生長的勁。而每當看見他忙碌的身軀,我都會覺得他就是陽光下最動人的菊,因為我覺得他就是那片菊的靈魂。 

  他手上的一支煙快抽完了,他慢慢地蹲下身,用手指拍拍他身旁的菊,我覺得他佝僂的身軀在太陽的光輝中一點一點地凝聚着力量,一點一點的高大,還剩的一口旱煙吐了出來,籠罩在他的頭上,悠悠在空中擴散。他站了起來,觀看者窗裡面正在上課的我們,忽悠地拿起背後的機器,又開始工作了。我彷彿覺得他就是在糟蹋它們,那麼富有生命力,詮釋着整個夏天的菊,何時才能再看見?我們都快畢業了,或許這最後一次,竟然在這節課上,還剩了一點光芒,是無色的。 

  窗外,很安靜。他仍忙綠着,不時地看到他那小心翼翼的動作,我想,他也在呵護它們,然而這時的他又是多麼的令我尊敬。 

  她說過,除掉它們是為了讓它們更好的生活。菊終有一天會重生回來的,他就是窗外在等待逝去的菊的靈魂。他走了,不斷漸行漸遠,遠處的他不時地擦臉上的汗,一遍又一遍。 

  我對他充滿了愧疚感,是他的肩膀頂出了那片無色的菊,頂出了一整個夏天,頂出了一份心。我忘了窗外的太陽,我忘了窗外沒有風扇,忘了窗外的他正流着熱汗。心中泛起一陣陣漣漪,這時的太陽更猛了,我的心在蕩漾着。窗外還剩的的幾朵菊花,更為憔悴。而那些只剩下根的菊,像一個充滿希望的夏天。多麼偉大的工程師,流着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他那煽情的動作,感染着每一個人,感染着我,溫暖了一顆心。讓一顆心開出橫遍整個校園的花。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您正在瀏覽: 無色的菊,窗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色的菊,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