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白髮親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髮親娘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娘啊,娘啊,白髮親娘……每當聽到這首《白髮親娘》時,總覺得也該為自己的親娘寫點什麼。

  娘是地主的女兒,能夠嫁給根紅苗正的幾代貧農的父親,用那個時代的話說是娘幾輩子修來的福氣。

  為了嗷嗷待哺的孩子們,娘鼓動父親外出謀事。開始,父親還能往家裡寄錢和時不時地回家。但幾年過去之後,父親的消息漸漸少了,更別說往家裡寄錢了。同樣,還是為了孩子,娘孤身一人踏上了千里尋夫之路。娘憑着一雙腳歷盡千辛萬苦,走遍了荊門的山山水水,終於,在城裡的某處找到了自己的男人。而此時,這個男人卻和另一個女人生活在了一起。娘是地主的女兒,娘用地主的女兒的精明將這個迷失了方向的男人帶回了家。

  當改革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時,娘不再滿足於守着幾畝薄田過日子。娘成了村子里第一個販賣魚的生意人。娘每天凌晨三四點就從家裡出發,到街上買魚然後再將魚販到沙洋去賣。無論嚴寒酷暑,娘天天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娘用他的勤勞與精明為我們蓋起了村子里第一座大瓦房。徹底脫掉了父親家幾代貧農的帽子。在外人的嘖嘖稱道與欣羨中,娘主動帶領村子的人走向了販魚經商的道路。

  當村子里女孩子紛紛輟學外出打工時,娘沒有因女孩子是“嫁出去的人,潑出去的水”的陳腐觀念而隨大流,而是力挺我們姐妹倆讀書。如果沒有娘的堅持,我不可能成為一位人民教師。雖然苦讀十三載,我所拿的工資還不如那時輟學打工的同齡人,並且我回饋給娘的也太少,但我滿足,娘更滿足。在娘的眼裡,她的兩個女兒是村子里的大學生,是有出息的孩子。

  為了我們三個孩子,娘操碎了心,累白了頭,如今正是娘該安享晚年之時,但娘仍不願歇下來。看着娘為了哥哥的事日夜操心,做女兒的心如刀割,卻改變不了娘的心意。娘啊,雖說養兒為防老,但女兒同樣也能為您養老。湖北省襄樊市襄陽二中高二:ygycyl

您正在瀏覽: 白髮親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髮親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