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婆婆的白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婆婆的白髮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婆婆的白髮

  在婆婆的柜子里有一本老影集,一天我閑來無事,便漫不經心地打開了這本記載着往昔記憶的影集……

  第一張早已發黃了的小黑白像紙上的婆婆還很年輕。一頭烏黑靚麗的長發,扎着麻花辮子,從她那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不難讀出豆蔻年華的婆婆是個風華正茂、雷歷風行和胸有成竹的人,高挑的鼻樑,笑逐顏開,嘴角上的“月亮”把她的主人妝扮得更加光彩照人,年輕時的婆婆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朝氣蓬勃。

  第二張照片是年輕的婆婆和爺爺站在天安門廣場上。聽媽媽說,這張照片是他們結婚時照的。那時的婆婆更加飄逸美麗,神采飛揚,臉上的笑容寫滿了她對未來生活的無限遐想和憧憬,只是把那頭漆黑的瀑布般的頭髮剪成了齊耳短髮。照片上的婆婆越發楚楚動人。

  第三張照片據說是在條件非常艱苦的若爾蓋草原上的一個小山坡上照的。婆婆抱着小時侯的媽媽,兩個舅舅緊緊的挨在婆婆的身旁。那四雙亮晶晶的眼睛正凝視着前方。婆婆雖然還是笑得那樣的開心,但是臉上已透出了一絲疲憊。

  第四張照片是婆婆、爺爺、大舅、大舅媽、二舅、媽媽和華華姐姐。聽媽媽說,這是我們全家剛調回到成都時拍的,這天也是在慶祝姐姐誕生一百天。這時的婆婆,已經是一頭斑白的頭髮了,但是,眼睛里還是充滿了閃亮的光彩。

  第五張照片顯示出我們家的隊伍更加龐大了。有婆婆、爺爺、大舅、二舅、舅媽、媽媽、華華姐姐和小時侯的滔滔哥哥,婆婆抱着滔滔哥哥,爺爺抱着華華姐姐,一家幸福的站在了一起。那時的婆婆頭髮更加白了,但是她的笑容是那樣的喜悅,那樣的和藹可親。

  第六張照片是婆婆坐在竹椅子上正抱着小時侯的我。此時婆婆的頭髮已是全白了,眼睛旁邊雖然有了許多的魚尾紋,但是看着我的眼神充滿了慈愛、充滿了歡喜,她的面容仍然散發出年輕不老的神采。

  從出生到現在,我一直跟着婆婆長大,婆婆不辭辛勞的為我付出,特別是我上小學一年級時,每天都由婆婆接送我,不管婆婆有多忙,她都會風雨無阻準時把我送到學校門口,然後目送着我走進學校。每天都會把她對我無盡的疼愛溶入到我的衣、食、住、行里。

  轉眼間,10年就快要過去了,當年她膝下那個小女孩也快要長大了,在我的印象中,婆婆的身體一向是很好的,但是這幾年婆婆上台階已經開始吃力,上樓的時候要用手扶着膝蓋才行了,但是婆婆每天還在為我操勞着。

  當我學了、玩了、累了、困了,眼前總會浮現出婆婆那永遠慈愛的笑臉和滿頭的白髮……,我不停地在作着一個美麗的夢:婆婆長命百歲,我會發奮圖強,給婆婆買好大好漂亮的房子來報答婆婆“白髮”的恩情。

您正在瀏覽: 婆婆的白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婆婆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