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瞬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溫暖的瞬間 

  溫暖的瞬間,感動連連 

  ——題記 

  人間有矢志不渝,相親相愛的愛情;有久病床前的孝順子女;有為朋友兩肋插刀,肝膽相照的友情。這些情都讓我們難捨難分,讓我們感動,讓我們有許多溫暖的瞬間。 

  在一個病床前,一位老太太躺在上面。院長站在旁邊,護士們環立在牆邊。粉紅的蕾絲掛在窗戶上。院長把老太太抱起來,老太太的胳膊搭攏下來,像是出嫁的新娘一樣。護士們胸前紅紅的燭光照亮着。院長示意,護士們把等燈閉了。燭光照亮了整個屋子,紅紅的燭光像是正在下落的夕陽,泛出微微的紅光。院長用喉音哼唱出一首歌,護士們也跟着哼唱,那首歌像是佛歌,也像是催眠曲。老太太淌下兩行熱淚帶着笑容。院長把老太太放在床上,燈打開了。他們沒有搶救也沒有落淚,只是帶着微笑目送着。護士們把床單換了一個新的。 

  溫暖感動的瞬間,讓老太太含笑離去,讓她覺得自己並沒有白白浪費自己的“辛苦遭逢起一經” 

  在5.12的汶川大地震中,有許多的溫暖的瞬間:一位母親,在地震中她下意識的感覺到了地震的來臨,她急忙抱起自己的孩子,向牆角跑去。事後救援人民發現了她,在她的懷下找到了她的孩子,在旁邊發現手機下打着這樣的字幕‘孩子,你放心吧,不要害怕,媽媽在你的身邊,媽媽永遠陪着你’這讓當場的救援人看見了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溫暖的瞬間,讓孩子留住了,母愛繼續發揚。 

  1948年,余光中21歲,與母親一起前往台灣,尋找失散的父親,這一去竟有半個世紀與祖國分離。43年後,余老重回故里,聽着南京紫荊山下鐘聲作響,看着成都錦江水滾滾向東流去,老人不禁潸然淚下。在南京大學,與千名師生席地而坐,高唱着他的詩篇“縱使全身焚燒,那唐魂漢魄仍縈繞在我的心間......”全場學生激昂奮起,與這位來自台灣的遊子激情吟唱,眼淚在天空中揮散...... 

  余老回來了,帶着他對故鄉文化的崇敬和熱愛,帶着他那漢魄唐魂,還有那不盡的淚水...... 

  溫暖的瞬間,讓余老感動的留下了淚水。 

  溫暖的瞬間,讓許多的人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溫暖的瞬間,讓我們的心存藏了更多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