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瞬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片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每當我聽到這首歌,那令我感動的一幕幕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記得春節前夕,一場突如起來的暴雪侵襲了我國大部分地區,特別是湖南省受災最嚴重。你看吧!潔白無瑕的雪花從灰色的天空中飄落下來,樹枝上掛滿了形狀各異的雪球兒,銀條兒。道路兩旁的數枝被冰雪壓彎了腰,在苦苦呻吟着。原本滿山蒼翠的山峰也鋪滿了潔白的地毯,一瞬間變成了雪山。平時活潑好動的河水小溪也變得死氣沉沉,晶瑩剔透的河面彷彿一面鏡子,供姑娘們化妝。雖然這一切是那樣的美麗,但它又是冰冷與殘酷的。因為它給人們帶來了痛苦和悲傷。 

  幾十厘米的厚冰壓倒了不計其數的高壓電杆,水管也被凍結了,這使得湖南人民過上了沒電沒水的鬼日子。正當湖南陷於癱瘓之中時,我們最敬愛的溫總理爺爺冒着嚴寒三次南下親自慰問受災人民和奮戰在抗災最前線的軍警官兵。此時,湖南人感動不已,心裡暖洋洋的。有了溫總理的鼓勵和支持,抗災人員就更有信心和精力去抗擊冰災,戰勝困難了。隨後,搶修人員來了,高壓電線和水管都修好了,用水用電有了保障了。軍警官兵在公路上維持交通秩序,給困在高速公路上的群眾遞上熱騰騰的飯菜,送上禦寒物品,送上溫暖。環保人員的行為更是令人目瞪口呆,讓人伸直了大拇指。雖然鏟雪是一種消耗體力大的工作,但是環保人員不顧一切,用盡全身力量去鏟雪,保證了司機的安全。“紅領巾”也呼之即來,遇到有困難的群眾主動幫忙,幫助環保人員清除冰雪。雖然他們只是盡了點微薄之力,但也是一個溫暖的情景。在這次抗災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高壓電線的搶修人員,他們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把受災人民能用上電看作是最重要的使命,有一些電工人員都受了傷,甚至有的被死神奪取了性命。電工叔叔這種視死如歸的崇高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看到這一幕幕溫暖的情景,我深受感動,不凈想起一句俗語“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真是冰雪無情人有情啊!”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