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世界上另一個你》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另一個你》讀後感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頭髮招蒼蠅,脾氣粗暴的黑人流浪漢,丹佛。一個靠着白手起家,做藝術品買賣的百萬富翁,朗先生。兩條看似永遠無法相交的平行線,卻在他們即將對這世界完成人類的評價時,相交了,並且改變了一座城市。

  沒有夢想的童年,沒有希望的童年,只配做奴隸的人生,卻自認生活很安定。就像法官無耐地看着犯罪者逍遙法外,而好人卻懦弱地沉默。不知道丹佛是怎麼長大的,不知道當他看到白人開着跑車從他旁邊駛過,墨鏡的反光閃過他的心裡的那一刻,他是什麼感覺。

  他一生中最好的禮物是輛嶄新的自行車,不是二手的,不是別人丟棄的,讓他明白生日這個詞語是有意義的。

  他是黑暗中的黑暗,每天重複着為別人工作,報酬是:讓你有地方住,每年有一頭豬,就這樣,儘管他們的付出與收穫不成正比,但又有誰會知道?

  他只有兩個親人,一個朋友,一個還算善良的農場主。

  可世界就是這麼可笑,一夜之間,一場大火燒光了他僅有的一切。

  他開始流浪,放縱,他的人生就像遊戲里的人物的血槽,一個重擊,打光了他的一管生命,只是還沒被KO.

  郎先生和他的夫人,就在這時候出現在了他眼前,說要和他做朋友,幫助他。

  這就像是你頭上長出了一朵花,一切對丹佛而言是有多奇怪和抗拒,他只想等待結束的那一天。

  郎先生坐在駕駛座上像自由女神像,丹佛在副駕駛座上像獅身人面像。有一段對話一直讓人記憶猶新:

  “我聽說白人去釣魚的時候,會捉和放。”

  捉與放?郎先生嚴肅的點點頭,好奇又緊張。

  “我真的覺得有問題,”丹佛繼續說,“我就是不懂,因為黑人去釣魚的時候,能釣到東西會讓我們感到驕傲,我們帶回去給想看的人看。然後把抓到的魚吃掉……可白人抓到以後就放到水裡,真的很有問題。”

  我沉默了一分鐘。丹佛偏過頭,“所以,郎先生,如果你釣來一個朋友是為了捉與放,那我沒興趣當你朋友。”

  看完這段話的人,不知道有何感受?

  我前幾年暑假去普陀山,也叫觀音山,因為相傳那是觀音聖地。

  上山的路又遠又不好走,路上卻有很多人,一步一叩向前進,嘴裡還念念有詞,眼神凄苦,在祈禱着。樣子有些滑稽,走過的大人們都很嚴肅,靜靜地從他們身邊走過,而天真無邪的孩子卻咯咯地笑他們。

  我想有些人沉默,是因為他們做了捉與放,明白他們的苦,有些人笑,是因為他們捉了就不會輕易放手。

  丹佛在郎先生夫婦感染下,成為了一個融入這世界的人。並且幫助了和他一樣,對生活放縱的人,改變了這座城市。

  但是當一切都奇迹般地順利進行,陽光變得比任何時候都溫暖的時候,郎先生妻子患癌去世了。

  我無法去詮釋其中有什麼不對,又有什麼悲傷。也許每個人都有他的使命,完成了使命,上帝會招他回去。所以,請傾儘力量,珍惜這一段人生的所有人和事。

  上海楊思高級中學 高二 淡藍淺綠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另一個你》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另一個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