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十一”長假到了,老師推薦我們看《昆蟲記》這本書。當我拿起這本書後,我便被這裡有趣的情節深深吸引住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屎殼郎如何滾屎球,了解了蟬的習性,蟋蟀是如何捕食的,松毛蟲的“家”在哪兒,蜘蛛常見的種類……還有勤勞的蜜蜂,愚笨的毛蟲,漂亮的孔雀蛾……這裡介紹了幾十種昆蟲,每一篇都是那麼精彩。

  蟬,是一種神奇的昆蟲,它在夏天的夜晚就會悄悄爬出來換上華麗的新裝,然後開始它的歌唱生涯。但我怎麼也想不到,蟬居然是一種害蟲!“七月時節,當昆蟲為口渴所苦,失望地在已經枯萎的花上尋找飲料時,蟬依然很舒服,不覺得痛苦。”為什麼?因為它有一個奇特的嘴——一個精巧的“吸管”,藏在它的胸部,能刺穿樹皮,吸樹的汁液。它坐在樹上唱歌,渴了的時候只要鑽通的樹皮,裡面有的是汁液,吸管插進桶孔,它就可飲個飽了。

  屎殼郎在我的印象里是一種很噁心的昆蟲,但我發現其實它是一種很有趣的昆蟲。為了更了解屎殼郎,我還專門調出了屎殼郎滾屎球的錄像。看着視頻中跌跌撞撞地滾石球的屎殼郎,我不禁發現屎殼郎的意志力多麼強。

  孔雀蛾是一種很漂亮的蛾。最大的來自歐洲,全身披着紅棕色的絨毛,脖子上有白色的領結,翅膀上灑着灰色和褐色的小點兒。中間的是一條淡淡的鋸齒形的線,翅膀周圍有灰白色的邊,中央有一個大眼睛,有黑得發亮的瞳孔和許多色彩鑲成的眼帘,包括黑色、白色、栗色和紫色的弧形線條。這種蛾是由一種長得極為漂亮的毛蟲變來的,它們的身體以黃色為底色,上面嵌着藍色的珠子。它們靠吃杏葉為生。這種蛾子不懂得吃,壽命只有兩三天的時間。我真為它惋惜。

  …………

  《昆蟲記》是法布爾用畢生的心血和研究成果寫成的世界名着,這裡聚集了法布爾智慧的結晶。真想不到,昆蟲的世界是如此豐富。昆蟲,如此微小的生命也能這樣精彩。我們應該保護昆蟲,愛護大自然,多讀名着,收穫意想不到的驚喜。

  五年級:董育含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