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天是藍的,可它也有陰霾的時候;心是可承受很多東西的,但它也有疲倦的時候;眼睛是雪亮的,但它也有迷茫的時候。

                                                ------題記

  暖暖的陽光照在我身上,滑過我略顯黝黑的皮膚,那般舒服我抬起頭仰望這個碧藍透凈的天。我是喜歡藍色的,只是我一直刻意告訴自己:“我是喜歡綠色的。”它清新自然乾淨安靜,如此有生命。而藍色,它憂鬱 遙遠 鎮定 冷靜。碧藍的天,潔白的雲,青綠的草一直是很愜意的搭配,我覺得。

  “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琳說。她是基督教信徒,這句話一直都是她醉喜歡的句子。也許正因為如此,她才更容易就走進我的心。我不是基督教信徒,但我們倆都是固執地認為,基督教適合我。更確切地說,是適合我的思想。因為很多時候我需要接受一場洗禮,而這正是我對於佛教的迷茫----我不知它是否能夠給予我。於是我們倆時常聚着,策劃着我們的“出軌”行為。宗教是難以說清的東西。我們被它吸引亦害怕觸犯到它。

   以前,我一直以為領悟了生活的真諦,看清了人生的真面目便是幸福。而今才發覺,撥開雲霧過後,景觀越清晰,真正的結局越讓人心悸。或許有的時候,知道得越少,才越快樂。

   後來,上了哲學課,我所喜歡的唯心唯物觀,辯論法等哲學理論越來越清晰,才發覺自己多想了太多太多不該想的事物和人。

   有的時候我喜歡倚在窗戶上看天空,它很藍,藍到了心底里,美麗的藍天我喜歡有朵朵潔白的雲相襯,它才不會顯得過分空洞寂寥,然而再晴朗的天夜有陰沉的時候,而這個時候它甚至會用雨水來宣洩它所有的悲傷情緒。

  人的心情亦是如此。

  開心的時候內心的快樂感喜形於臉上,神采奕奕的身軀和氣息張揚在周圍的空氣里,溶化在一切的事物中。只是無論是真正快樂還是用笑容隱藏的人都有沉鬱的時候。

  “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所以我容易迷失這個陰沉的森林裡。人的人生總有經歷許許多多的痛苦快樂與挫折。有一句話這麼說“Pain past is pleasure.”(過去的痛苦就是快樂。)這是一個極智的境界,事實上要做到挺難的,從小到大,總有一些人要面臨疾病的威脅,親人的痛失天生的缺陷等異於常人的考驗。你成功了,因為即使你受傷了卻也走過來了;你失敗了,因為你屈服於命運的捉摸。可有時候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為何我們不抓緊它,而讓它悄然離去呢?要得到收穫就必須付出努力,但努力了不一定有收穫,這是一個不公平卻不可逆轉的命題。

   “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每當我難過了,想要放棄的時候,琳的聲音就會回蕩在我的耳畔。是啊,再晴朗美好的天空也有它陰霾,抑鬱的時候,那麼再完美、幸福的人生之路也必定會出現失意的時候,所以完美要堅信,天不藍也會有恢復碧藍的時候,人生再痛苦,也會有過去的時候,最終黎明一定會到來。

您正在瀏覽: 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