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想橫掃誘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橫掃誘惑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誰都樂意談論成功,誰都樂意接近成功的人,誰都期待成功,但很少人願意吃苦在前,享樂在後,更少人能在與機遇擦肩而過之後,生活在誘惑陰影下堅強地去重塑信念,去追求新的成功。

  花兒謝了,有再綻放的時候;樹葉落了,有再嫩綠的時候;彩虹走了,有再出現的時候。可是,聰明的,你能不能告訴我,我們的機遇為什麼很少重複敲門呢?——是不是它太傲慢無情了:我們是否又能判斷自己面對誘惑整天按着門鈴不放的做法是對還是錯?對在哪裡,或錯在哪裡?

  我不清楚成功到底需要多少機遇;但我的心確實是慢慢空虛了。在靜默中數着,十幾個春夏秋冬已經在我心底劃出一道道傷痕;因為不捨得扔棄殘舊的“誘禍”,猶如一道自認為無解的數學難題讓我無法安然,一扇扇門因為我的無法自拔而緊閉,沒有聽到半句安慰,只有無盡的仇恨。我不禁頭沉沉而眼朦朦了。

  好的儘管變得更好,壞的儘管變得更壞;好壞的界限,又有怎樣的矛盾呢?凌晨天微微亮聽見雞鳴的時候,耳朵里彷彿被鋒刀利劍刺着,好像意識到再睡下去就要毀掉青春這個美好的季節,於是被子一掀開,雙腳一落地,雙眼一睜開,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新的機遇挑戰又要來了。那些躲在埋葬年輕的溫暖角落裡的生命,已經遺忘了自己的使命,拋開了一切值得回味的時光,拚命地填寫墮落的受降書,於是舊的傷口還來得及癒合,新的引誘又開始尋找下手良機。等一切可以作為賭債的機遇都化為清晨的露水,這場賭局就要徹底結束了。

  在這個世界上,真正會成功的人永遠都是少數,都是極少數!它好像閃電劈到人那樣稀罕。然而,掌控着一切的,都是人們懦弱的心靈,不願橫掃誘惑的舊情。

  在白白流逝的少年光陰里,關上通往世界的大門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落後罷了,只有絕望罷了。一次次的絕佳機會,除被我丟棄外,又有多少能充滿為成功努力奮鬥的汗與淚?曾經的誘惑如一隻溫順的狗,被我擁抱,被我寵愛;我為何明知故犯,為何一錯再錯?我將自己當作試驗品,轉眼間差點成了廢品,這種心境,為什麼偏偏像斷柳那樣愛纏着我一刻也不肯放開。

  經歷過十幾年的風風雨雨,我切實體會到世間最難駕馭的其實是自己的心靈。每一天,每一刻都有各種各樣的誘惑挑逗我身上的慾望,令我一度往自私、貪利、虛榮的懸崖邊靠近,一旦一不小心,我就將隨我不再出現的成功一起掉入深崖。

  我知道,李陽拒絕不了懶惰的誘惑,把握不住他在蘭大烈士亭奮起的一搏,他根本沒有今天的輝煌,更不會有今天“瘋狂英語”風靡全世界的景象;林巧稚抵制不了情感的誘惑,把握不住她在學有所成后的發展方向,她理應沒有今天的榮譽,也不會有許多想要了解她、學習他的少年。是呀,成功永遠與“機遇”和“誘惑”緊緊地聯繫在一起!那些涉嫌剽竊論文的大學校長、文人,就是因為抵制不了誘惑而弄得身敗名裂,甚至傾家蕩產。

  蒙住我眼睛的引誘,終究會被我在一縷縷陽光的掃射下搗了它們的架子。吸引我眼球的機會,一定會讓我充分挖掘潛能,不管是否擁有非凡的才能,只要盡心儘力,做得問心無愧就已經足夠。

  你聰明的,你明白了嗎?我們的成功正在落葉底下等着我們呢?

  作者:廣東省和平中學張文勝

  指導老師:蔣寒?

您正在瀏覽: 我想橫掃誘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橫掃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