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夜的最後一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的最後一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仔細想想,燈便亮了。 

風想吹滅燈光,卻吹來了黎明。 

——題記 

夜悄悄地降臨了,這是5月12日的夜,不平常的夜。 

這個夜晚好黑,是一生中最黑最黑的吧。這個夜晚好靜,是生命中初次聆聽過的吧。這裡的人們看不清,堅硬的石柱壓住了不能動彈的軀體,沉重的樓板擋住了雙眸的方向。也許躺在身邊的是白天我剛剛翻過的課本、鉛筆……被壓在廢墟中已差不多一天了吧?可我沒有外面的任何消息,我餓了,渴了,想起媽媽昨天為我做的飯菜。一滴冰冰的東西流入我的嘴角,是淚嗎?媽媽,你們在哪裡? 

我想起我每天從家去學校的路上那個賣冰糖葫蘆的阿姨,那冰糖葫蘆甜甜的又酸酸的,阿姨四周圍滿了小朋友,他們像我一樣喜歡吃。小朋友們,現在你們在哪兒呢? 

廣場邊上,大清早晨練的人可多了,李奶奶的劍舞得可好了,我跟她商量好暑假要向她學習的。李奶奶,你現在還好嗎? 

親愛的同桌,我怎麼一直看不到你呢?我向你借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只剩幾頁就要讀完了,你還說要和我一起聊聊保爾呢,你現在沒事兒吧? 

媽媽,我好冷,越來越冷了,我想披件衣裳。媽媽我的右手好像出血了,動彈不得,我以後還能寫字嗎?媽媽,我有些累了,天這麼黑,我想去睡覺,也許夢裡可以見到你,見到同學,見到老師,也許,可以喝口水,吃口米飯…… 

媽媽,我好像夢見花燈了,記得每年的正月十五,我們都去看花燈。這次的花燈好耀眼啊,我的眼睛被輕輕刺痛了。媽媽,我好像聽到了人們在耀眼的花燈下說笑的聲音,只是時隱時現。媽媽,是你在花燈下找我嗎? 

“有人嗎,有人嗎?” 

媽媽,我在這兒,我在這兒,天是不是亮了? 

我看到了人影,聽到了似乎有人在急切地呼叫,媽媽是你來找我了嗎?媽媽,我不怕,我要勇敢,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永不分離! 

也許,是夜深了,耳邊輕掠過一絲風,涼絲絲,但很清爽。媽媽告訴過我,風吹起來,黎明就要到了。 

再見,夜的最後一章。

您正在瀏覽: 夜的最後一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的最後一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