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也是力量——讀《“精彩極了”和“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也是力量——讀《“精彩極了”和“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也是力量——讀《“精彩極了”和“糟 標籤:團結就是力量作文 愛是力量作文 知識就是力量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愛也是力量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英國著名哲理家弗蘭西斯.培根先生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但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后,我覺得不僅知識就是力量,愛也是一種偉大的力量。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七八歲的巴迪寫了一首小詩,母親念完后興奮極了,說是“精彩極了”,而父親卻皺着眉頭,說那首詩“糟糕透了”。後來,巴迪在他那慈祥的母親的鼓勵下,一直都在寫作。有一次,他鼓起勇氣把自己寫的一篇小說給嚴厲的父親看,父親說他寫得不怎麼好,但還有希望。在母親的“精彩極了”和父親的“糟糕透了”的交織中,巴迪度過了一個美好的童年。這兩個極端的斷言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在愛的鼓舞下,巴迪長大後有了很多作品,出版了一部部小說、戲劇和電影劇本。巴迪之所以能有那麼大的成就,是因為他有慈祥的母親,一直鼓勵他前進,但這是不全面的。他還有一個嚴格的父親,總是皺着眉頭,用警告的話來平衡巴迪,使他不誤入歧途。讀到這兒,我明白了,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不能只生活在充滿表揚的環境里,還需要有一個人時時來提醒你:“小心,注意,提高。” 

  巴迪有嚴父慈母,我也不例外。在每次考試來臨的前一天晚上,媽媽總是鼓勵我說:“做題時認真審題,仔細思考,做好后反覆檢查,一定能考出好成績。”而爸爸卻總是皺着眉頭說:“看他平時那馬虎的樣兒,怎麼能考出好成績?小心,考不到98分以上,要揍你的。”這種鼓勵和警告,使我十分認真地做題,結果我數學考了100分。回到家,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媽媽,媽媽十分高興,做了好吃的來獎勵我。可爸爸又警告我說:“不要驕傲,懷着平靜的心態去迎接下一次考試,才能考出好的成績來。” 

  鼓勵的愛和嚴格的愛都是愛,只是愛的方式不同,但表達的意義卻是相同的,它會使人產生不斷進取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愛也是力量——讀《“精彩極了”和“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也是力量——讀《“精彩極了”和“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