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也是一種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也是一種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花園裡給花兒澆水時,突然發現了它。這個小東西大概以前太小了,我根本沒有發現,不然,我一定會把它當成雜草拔掉的。而現在呢,它抽出了幾片小枝葉,歪歪地依着土地,我剛想把它拔掉,可發現了它有了小小的花瓣,是花!竟然是花!它那麼小,竟然會開花!細細地端詳着它那指甲蓋都不到的小花兒,寶石藍的瓣兒,幾根深藍色的花蕊再配上几絲白花蕊兒,再仔細看,花瓣上還有深藍色勾勒出的奇妙紋路,像青花瓷似的。天哪!這哪是花啊,簡直是件精緻的藝術品!我決定暫時留下它。

  第二天,我去看它。哇塞!它開了滿身的花兒。五六件藝術品天然精巧地聚在一起。這太漂亮了!我決定將它移回家。

  我小心翼翼地將它從花園裡捧回屋裡,用水給它洗了個澡,然後把它插在一個盛滿水的漂亮磨砂瓶中。我覺得,用水養不僅花兒的成活率高,而且更能突出它的纖細和婀娜多姿。可是沒過幾天,她的花朵兒敗了,花枝兒也黃了,這是怎麼回事?

  我要將它移入浴室了,因為在我們家,浴室簡直就是個很好的溫室。我又給它施了點肥。可它還是一天天地瘦了下去。

  媽媽在陽台上喊我,說我別在浴室里待那麼久,叫我出去透透氣。一邁出門,好刺眼啊!我趕忙用手遮住眼睛。透過指縫,我看到了陽光,那是好明媚好燦爛的陽光!突然,我看見了花園裡,在陽光的擁抱下,花花草草熱鬧地擁在一起,快快樂樂地晃着小腦袋,唱啊,跳啊。忽然間,我明白了。

  我趕快回浴室把它帶出來,但它已經枯萎了。我想:如果它能選擇,它一定會逃出這沒有陽光的地方,它一定會站在燦爛的陽光下和其它花花草草一起玩耍的。

  唉,我以為給了它最好的,但並不是它想要的。它已經用它的興衰乃至生命向我們揭示了一條哲理:萬物生長靠太陽,不了解客觀需要,光憑主觀的想法去行動,這種愛實際上是一種傷害!

  市橋僑聯中學初一:黎煒瑩

您正在瀏覽: 愛也是一種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也是一種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