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指間流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間流殤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指間流殤 標籤:時間流逝作文

  夜深人靜的時刻,心緒,好亂! 

  自己,真的好矛盾:到底是心已滄桑,還是什麼都不懂?總以為自己很早熟,把一切都看透了;只是更多的時候,希望自己是一個小孩,無憂無慮,那該多好啊!若時光可以倒流,我寧願小時候的我單純一點,不去想那麼多,那現在的我也不至於這樣! 

  以前從不習慣去讀流行的東西,甚至可以說是嗤之以鼻。但是,這幾天,突然在讀郭敬明!第一次接觸他,是好友說很喜歡《幻城》,推薦我也去讀讀,說很適合我的!後來讀了,也沒什麼感覺!真正讓我心一顫的,是在最近!同桌有本《愛與痛的邊緣》,看了書名,很有觸動!讀了才知道,原來作者是他!其實一直以來,我對作者並不在意,只要是我喜歡的文字,我都會饑渴的去閱讀!這幾天,抱着書的時候,都捨不得放下,要是能有多點時間,該多好啊!雖然現在選擇了文科,但時間仍是那麼緊,畢竟只是為了高考而已! 

  看着書,總會時不時的出現一些文字撞進我的心底!太像了!或許自己真的很普通吧!自己認為的自己的各種性格與矛盾,早已在別人筆下了,自己還自我炫耀些什麼? 

  以前總以為,自己的閱讀面很廣,現在覺得,自己讀的書太少了!《彼得·潘》沒讀過,泰戈爾沒讀過,巴金沒讀過,張愛玲也沒讀過!自己到底讀過什麼?不知道!老師說,最好的閱讀時期是學生時代,像我這種視書如命的人,又該什麼時候去讀?要是有一天,我有錢了,我還會這麼喜歡讀書嗎?錢,可不是好東西啊!好希望自己能有一堆書,然後就只活在書中,僅此而已! 

  其實書中的世界,比現實更複雜吧!現實只是現實,而書中的世界,卻把現實用文字形式演繹出來,摻雜着作者的情感與思想!或許世界本不如書中所說,但是我已經沉溺,所以選擇逃避現實!說實在,我只是個逃兵而已! 

  郭敬明有這麼一句話:在空曠的原野下,一個人守候大大的月亮,是一種孤獨,而在喧鬧的人群中,一個人茫然四顧,不知所措,更是一種孤獨。而後者,又是一種近乎殘忍的絕望。而我,或許只能在這繁華的牢籠中,茫然四顧吧! 

  喜歡一種意境,楊柳岸,落花池,長亭芳草!要是有可能,希望有一天,背着書,一個人,走遍天涯,漸行漸遠漸無聲!

您正在瀏覽: 指間流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間流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