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適”者生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者生存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浴不必江海,但求去垢;衣不必綾羅,暖者最佳;食不必珍饈,須適脾胃。很明顯,如此簡單卻實際的追求,在當今社會忙忙碌碌者看來,註定會被扣上“不思進取”的帽子。我們竭盡所能,創造了令人嘆為觀止的物資財富。這種財富是巨大的,它以所有人的急功近利為代價,卻將無數人平淡的追求、簡單的夢想吞噬。

  很欣賞一句話:萬鍾於我何加焉。是啊,我們崇尚高大,崇尚峰頂,可是終有一天,我們住進了大房子,謀得了高職位,可心靈卻因為疲憊而再也煥發不出活力。此時,大房子是一座港灣還是一座墳墓?高職位是一張名片還是一塊墓碑?

  不由得讚歎起“適”這個字的美妙。“適”者生存,與物競天擇無關。如果一杯香茗一捧爐火就能滿足,何必違背本心追求浮華!于山林間放浪天性,於茅屋中閑聽風雨。如果一本好書一方紙硯是你的最愛,何必鑽營入世之道!閑敲棋子落燈花,更能讓你體會到生活的妙不可言。“適”,是汪清潭,它不是華麗的浴缸,絲繡的浴氅,卻能恰到好處地讓你體味到洗濯靈魂的快樂;“適”是古樸的線裝書,沒有讓精美的裝幀蒙蔽它的本質,卻可以讓人如坐春風。

  於身心疲憊時,我喜歡到各處流連徜徉。凡世中不乏樂觀滿足之人。酒店旁邊的大排檔里,有穿着隨意的人喝酒划拳;商場打折的專櫃前,常會看到小姑娘用很少的錢裝點自己而露出喜悅目光……他們都是那麼地讓人動容。他們不去奢求不去攀比,他們泰然自若地料理柴米油鹽;他們更容易獲得平凡又奢侈的快樂。比起那些節衣縮食換得一隻名牌包回家供奉,為了按揭逐漸變成賺錢機器的人們,他們找到了“適”的所在。難道我們還依然將他們看成社會的草芥嗎?不,我覺得,他們才是這個社會的中流砥柱。

  一切的一切,“適”者為佳。我們之所以有生活不順人心,幸福難覓的感覺,恰恰因為我們背上了太多不適合自己的包袱。當我們看到電視上山村的孩子即使困頓也依然笑容燦爛,我們的心理會湧起隱隱的羨慕嗎?若果真的如此,我們何不找到適合自己的事情去做?

  萬鍾於我何加焉。如果我們逐心靈之水草而居,我們將發現,“大”是那麼的浮誇,而“適”才是幸福的真諦。

  高二:石昊藝

您正在瀏覽: “適”者生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者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