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長度≠活着的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長度≠活着的時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人問你活了多久,你可以將自己的年齡作為回答;但如果有人問你生命的長度,你必須要好好思量。 

  ——題記 

  傳說地獄里有三道門:圓形、三角形與正方形。如果你從圓形中走過,你下輩子只能做窮人;如果你從三角形中走過,你下輩子就能做富人;如果你從正方形中走過,你下輩子就能做皇宮中的人。你是不是會毫不猶豫地走正方形的門?或是走三角形的門? 

  有一個人從正方形的門裡走過,瞬間他就降生在了金碧輝煌的皇宮中,過上了衣食無憂、富貴榮華的生活。當他到了地獄時,看門的獄官問他:“你活得好嗎?”那人道:“我生命的長度只不過三年而已……”獄官仔細端詳着他,他明明是白髮蒼蒼、皺紋滿面、鬍子一把的老人了!獄官不解,問道:“你明明活了很久了,怎麼只有三年?”那人道:“我活了六十年。我二十三歲前悶在皇宮中,無所事事,這二十三年不在生命之中;二十四歲接管皇位,但三十六歲前是父親幫我料理朝中大事的,這十二年也不算在生命之中;三十六到三十九歲這三年我才好好料理了朝中之事,之後就退位了,所以我生命的長度只有三年。”說完便從三角形的門中走過。 

  第二世,他來到了一個大富豪的家中,同樣衣食無憂,富貴榮華,又擁有自由與快樂。當他到地獄時,獄官問:“這回你生命的長度又有多少?”那人道:“我這一生沒有屬於生命的時段。”獄官一看,他比上次還要老,應該活了更久,又不解,道:“這又是為何?”“我一生都做酒囊飯袋,看上去很快樂,其實我覺得生活很乏味。”說完,他又從圓形的門中走過。 

  當他有一次來到地獄時,獄官問:“這回你活得不久,那你生命有多長?”那人快活地說道:“我活了五十七歲,從六歲之後便可自食其力,減去那六年,我的生命長五十一年!”說完,又毅然決然地從圓形的門中走過。 

  生命的長度,你仔細思量過嗎?別告訴我是你活着的時間,因為——生命的長度≠活着的時間。 

  指導老師:周倫秀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長度≠活着的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長度≠活着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