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細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細節如光,一絲一縷,將黑暗驅散;細節如水,一點一滴,築出波濤浩瀚;細節如星,一閃一爍,潑灑醉人之夜……細節如一,一一相聚,凝結出一派奼紫嫣紅的大千世界。

  我們要注重細節。

  細節如風一般,貫穿世間每一角落。注重細節,“不拒細壤”“不拒細流”,才能馭之前行,見繁花似錦,分外妖嬈。

  世界首富巴菲特之所以有如此成就,正是因為細節所賜予的寶藏。多年之前,黃金飾品風靡全球。由於黃金儲量少,升值空間大,世界各國的商人便如潮湧般大量收購黃金。此時,巴菲特卻發現,有一種儲量比黃金更加稀少的金屬——銀。於是,他便逆而行之,大量收購銀。果然,不久后,銀大幅升值,此時,獨此一家的巴菲特便扶搖而上,鑄就了如此成果。發現細節,注重細節,正由如此,一個小小的發現便造就了新一代的世界首富’;正由如此,奧斯特從小磁針的轉動便發現了電生磁的現象;正由如此,愛因斯坦便從零點零幾毫米的偏差中發現了相對論……生活中亦是如此,此刻答卷,一橫一豎,一撇一捺,都掌握着人生的航向,認真一點,自習一分,便會產生“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別樣光景。注重細節是成功的基石。

  細節如江之流水,可以助你駛向終點,但若不注重它,亦會將與逆流而上的你阻擋,吞噬……消失在茫茫之水中。

  1995年,擁有233年歷史的巴林銀行以1英鎊的象徵性價格被荷蘭國際集團收購。將昔日聲名鼎赫,如日中天的巴林毀於一旦的,僅是一個未消除的錯誤賬戶。尼克?里森是巴林在新加坡公司的經理,為方便處理銀行錯誤數據,建立了一號碼為“88888”的“錯誤賬戶”。後來總部要求使用另一賬戶處理錯誤數據,“88888”賬戶卻未被及時消除。后成為了尼克掩蓋自己一次又一次失誤的工具,將巴林一步步推向了死亡之崖。原本微不足道的一個賬戶,一個小小的細節,將英國歷史最為悠久的銀行毀滅。所謂“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小小細節,被一次次忽視,便如小小浪花,一次次拍打,翻滾,終成為咆哮着的深不可測的漩渦,將一切捲入萬劫不復。忽視細節,是成功之路的阻斷之石。

  生活中,工作上,細節點點滴滴反映着一個人的靈魂。要追求完美很難,要每一個裝點皆完美。毀滅一片靈魂很容易,一個細節便會讓靈魂不再剔透如初。

  人要注重細節,以無暇的雲裝點天空,以絢爛的花裝點大地,以清靈的水澄澈湖泊,以細節揮灑人生的色彩。

  帶上注重細節之心,在成功路上,我們漸行漸遠……

  德州市第一中學高二:任松梅

您正在瀏覽: 細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