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米陽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米陽光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像個守財奴,收起他最後的金子。沒有太陽亦無月的黃昏,幾條橫雲層疊在遙遠的天邊,把天壓得很沉,哦,原來這樣偉大能包容萬象的天穹也會俯下身來啟圖擺脫孤獨啊。

  我抱膝倚靠在高大茂密的法國梧桐下,側過臉貼近它也側着的臉上,留在外的耳朵,可以聽見那些葉子的絮語。

  東山上的月亮悄悄爬上夜空,看不見雲聽不見聲。吹皺一池春水是朦朧月亮寫在臉上的心事……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我不知道,我該往哪個方向飛……

  秋晨的寒氣伴隨着迷濛的霧藹,讓我瑟縮得更緊了。忽然一陣群雁的嗚聲終於打破了這片白色的靜寂。我睜開沾滿露水的雙眼循聲望去一一那鳴聲愈叫愈亮,倏地掠過頭頂,羽翼扑打的聲音叫人的身子似乎也要往上往上。一枚灰褐色的羽毛帶着雁的體溫從空中墜落左右搖擺。我忙起身張開雙臂伸手向前,我想輕輕把它接住。但就在它要落入手心的一剎,又被風捲起,捲起來揚上天空飄向前方。

  群雁已遠去而雁鳴猶在,那聲音雖單一卻蘊含無限內容,我知道它們是在對自己說著什麼,在長途的跋涉中,有多少羽毛被留在路上,每一根每一根都牽扯下一寸皮肉。面對瀟瀟的秋雨,被濕潤的目光卻永遠朝向南方——一個至少在它們心中不遠的遠方。飛翔、飛翔、飛翔,你看它有它的方向!

  遠處的黑點在牧童的笛聲中漸漸隱沒,而新的黎明又開始從地平線中誕生,是的,晨霧在那一米陽光中向兩邊散開,我,整整行裝,走出迷離的視線,走進雁的航程……

您正在瀏覽: 一米陽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米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