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評論:煤礦安全任道重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評論:煤礦安全任道重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評論:煤礦安全任道重遠 標籤:安全作文 安全出行作文 安全教育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

據人民網新聞報道,3月28日,山西華晉焦煤有限責任公司王家嶺煤礦發生透水事故,目前,仍有153人被困井下,救援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事故原因已經查明,是由於建築工程隊打礦道時意外鑿穿地下水所致。 

  發生這樣的事故,我們不禁感到痛心。這又是一場慘痛的教訓。但在痛心之餘,我們不禁要疑問:礦難為何同幽魂一般揮之不去呢? 

  有媒體報道稱,王家嶺煤礦事故事故發生前3個小時,調度人員已接到反映漏水電話,但未引起重視。   

  由此,我們不難判斷,事故發生前3小時,該煤礦有一次及時發現安全隱患的機會,也有一次採取措施避免災難發生的機會,但均由於工作人員安全意識淡薄,麻痹心理嚴重而把避免災難發生的機會白白拋棄了!那種玩忽職守的工作態度以及對安全隱患視而不見,導致了這場慘重的事故,而這又是一切煤礦事故的通病,也是礦難為何同幽魂一般揮之不去的原因。 

  這樣的後果,造成的無疑不是嚴重的人力、物力浪費。而這一切的根源,又在於一些煤礦盲目追求生產效益,嚴重忽視“安全”二字的存在。王家嶺煤礦這次發生的透水事故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的發生,又給我們敲響了一個警鐘,再一次告訴了我們煤礦安全的重要性。煤礦安全是一個任道而重遠的過程。誰忽視了安全,災難就會降臨誰身上。我們要從中汲取教訓,在今後的生產中繼續牢固樹立大安全觀意識,高度重視安全工作。這是保證我們企業平穩較快發展的需要,更是保證礦工生命安全的需要。

您正在瀏覽: 評論:煤礦安全任道重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評論:煤礦安全任道重遠 暫無評論